趁你病要你命?陆资猎进港企 财金人士爆内幕(图)

发表:2020-05-17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近半个月内,包括先施百货、保狮龙和新渡轮等著名港企,接连被陆资收购,情况罕见!
在近半个月内,包括先施百货、保狮龙和新渡轮等著名港企,接连被陆资收购,情况罕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武汉肺炎重创了全球经济,香港更陷入困境,传陆资趁疫情拖累市场之际,频频出手入主港企。在近半个月内,包括先施百货、保狮龙和新渡轮等著名港企,接连被陆资收购,情况罕见,财金人士疑是以人民币来进一步操控香港的政治目的。

《LTN》综合媒体报导,短期内接连发生的陆资收购案,包括bossini的母公司堡狮龙易主给李宁家族旗下的非凡中国;逾120年历史的先施百货则被伟禄集团以5亿元港元(大约19.5亿台币)提出收购,目前正在进入双方协商阶段;还有新渡轮、卓悦等公司亦如此。

有财金人士分析,陆资趁疫情抢入港企,预料餐饮股将是重点的收购对象。据分析,先施的买家伟禄集团主席林晓辉现任深圳市的政协委员,主要在深圳从事房地产,曾经被怀疑夸大收购案市值。于2007年取得香港户籍,于2014年才借壳上市改名,于2019年9月反送中抗争期间,发动了2000部出租车挂中共五星旗游街,目的就是反制活动。

最近连番收购案有别于以往的收购,被锁定之目标都是高知名度而且对香港经济有一定贡献、员工几百以上的企业,跟以往陆资收购案最不想碰员工数多或需大裁员的企业是截然不同的,疑似目的是要提升在香港的影响力。

香港零售业及餐饮业最近同步走弱,疑市价低于10亿港元(大约39亿台币)以下的零售业和餐饮业都可能成为陆资猎物。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先施是属于香港首间百货公司,并于1900年集资2.5万元由华侨马应彪所创立,至今已长达120年,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公司之一。其货品包括从世界各地搜罗潮流服饰、手袋鞋履和户外运动用品等,故上一代人特别热爱到先施采办年货。当年马应彪在营销手法亦打破传统,是头间推行货品“铁价不二”及向顾客发出收据的零售商,更请年轻貌美的少女当售货员招呼客人。

马应彪也是当时的革命先驱,1895年辛亥革命之前,马加入兴中会,以自己创立的金融公司,协助国父孙中山筹措经费。到了1905年加入同盟会,并且任军需庶务长,追随孙为革命事业奔走。到1943年日军侵华时,马应彪逃离了香港,至国民党政府所在地重庆,翌年返港,同年7月中风并逝世,享年84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