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延期开销大 国际奥会将分摊241亿(组图)

发表:2020-05-15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确定将延后一年举行,但也因此衍生额外庞大开销
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确定将延后一年举行,但也因此衍生额外庞大开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确定将延后一年举行,但也因此衍生额外庞大开销,国际奥会(IOC)今(15)日发布新闻稿,表示IOC将会分摊高达8亿美元(约新台币241亿元)费用。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致使NBA停赛,2月起甚至导致多项国际体育赛事都受到波及,就连多项奥运资格赛也被迫喊停,东京奥运不得不宣布顺延一年举行。

据《中央社》报导,东京奥运延后一年举行,粗估至少将额外增加30亿美元(约新台币905亿元)成本,而日前IOC更一度片面宣布,延期所衍生的费用绝大部分将由日本独自吸收,不料消息一出,引发日方大力反弹,IOC甚至被迫撤文灭火。

东京奥运受武汉肺炎影响延后一年举行,粗估至少将额外增加30亿美元(约新台币905亿元)成本。
东京奥运受武汉肺炎影响延后一年举行,粗估至少将额外增加30亿美元(约新台币905亿元)成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IOC今天在召开视讯会议后,宣布将提拨8亿美元用来进行“奥运纾困”,其中共有6.5亿美元(约新台币196亿元)用来支付奥运延后的组织相关开销,此外也将提供1.5亿美元(约新台币45亿元)援助奥林匹克相关活动,包括国际单项总会、国家奥会以及IOC承认的组织。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声明稿中表示,国际奥林匹克活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IOC甚至碰上奥运史上首次延期举行,必须靠着通力合作来度过这场全球危机。

巴赫强调,在这样的全新局面下,更需要大家的团结,透过创造力、灵活性以及决心来面对,所有人都得做出牺牲与妥协,且在特殊情况下得靠特殊的手段,随着刚出炉的财务计划,他们将试着满足这些需求。

东京奥运男篮资格赛顺延 恐与NBA季后赛撞期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的FIBA,已经把争夺最后4张奥运男篮赛门票的资格赛延到2021年6月29日到7月4日进行,这意味着参赛权谁属确定后,距离因疫情而顺延1年的东京奥运,仅剩下19天时间,由于时间相当紧迫,可能与NBA季后赛撞期,影响球员代表母国出赛的机会。

由于目前美国职篮NBA赛季仍在停赛中,不确定在各国争取奥运男篮参赛权时是否开赛。一般来说,NBA在世界杯、奥运等国际赛的资格赛期间从未停止比赛,且NBA总冠军赛过去未曾晚于6月25日结束,但假如下个球季延后开赛的话,两者撞期的情况就有可能发生。

据了解,目前已经获得东京奥运男篮赛参赛资格的,除了在奥运完成3连霸的美国,和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还包含日本、尼日利亚、伊朗、阿根廷、法国、澳洲。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