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5项标准配备 10年老车没有(图)

发表:2020-05-15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辅助驾驶 驾驶模式 怠速熄火 煞车键
新车5项标准配备,10年以上老车没有。(图片来源:Adobestock)

如果你现在开的车是 10 年以前买的,那么新一代汽车的改变及进步,绝对会让人叹为观止,因为有不少装置已跟先前的老车标准配备完全不同!

以下这几种新配备,就是许多老车根本没有,但对现在新车来说,已属于标准的基本配备。

1辅助驾驶(ADAS)

这项设备在许多车子早已成为标准配备,其中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让以往只能够固定速度的定速功能,提升到可以根据前方车辆调整速度的“车距维持定速”。

另外还有维持车道与偏离警示、煞车辅助系统等。这些辅助驾驶的配备,都有助减轻车主长时间行驶在高速公路时的疲劳。当然目前辅助驾驶距离完全不需要驾驶,还有一大段距离,因此车主还是不能太过依赖。

2驾驶模式(Drive mode)

这项设计最初是针对超跑所开发的,像是赛道模式等设定。而一般车只有为省油所设计的节能模式。

只是近年来的新车也陆续增加更多驾驶模式,最常见的有节能 Eco、一般 Normal 以及运动 Sport 模式等。而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起步反应会更敏锐,加速感受也会更强;若是在节能模式下,车辆除了起步反应较慢,加速反应较弱外,也会减少空调出风以节省油耗。

3、怠速熄火(Stop-Start)

这项设计主要也是为了提升油耗表现所开发的节能装置,当车辆静止时,引擎会自动熄火以减少油料消耗。因为许多红绿灯等待的时间很长,透过这项装置让引擎熄火,也能减少碳排放以及油料消耗。

只是这装置若频繁启动,除了容易增加机件耗损外,怠速熄火也会让空调形成送风状态,所以在天气炎热时,这项装置也比较不被车主喜爱。

4、电子式煞车键(EPB)

以往传统的手煞车拉柄,是设计一根控制杆在驾驶鞍部。而在新世代车款上,则改为一个电子煞车按键,不过使用方式与传统手煞车是一样的:排档到 P 档后,向上拨电子煞车键即可。若要解除的话,则按下电子煞车键。

这个设计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增加鞍部空间,这样可以容纳更多其他的装置。

5、自动驻车(Auto Hold)

每次等红绿灯时,驾驶常常要踩着煞车,或是把档位切到 N 档搭配手煞车,这样可以避免车辆滑行。但有了自动驻车键,只要一按下按键,驾驶就不必一直踩着煞车,能减轻脚部压力。在转为绿灯时,车主只要踩下油门,就可马上前进。

对于这些新一代的配备,你觉的方不方便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