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谈弗林冤案:美国史上最大政治犯罪(图)

发表:2020-05-15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特朗普) 美国 拜登 弗林 奥巴马
前奥巴马政府的许多高层官员均参与了弗林案,这使其成为比水门事件更恶劣的美国政治丑闻。图为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图片来源:Aaron P.Bernste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总统周四(5月14日)在接受福克斯商务节目采访时,对弗林案发表评论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这对前奥巴马政府官员,包括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产生巨大压力。他们在川普政府和奥巴马政府之间的过渡时期,要求“揭露”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周三(5月13日),来自爱荷华州和威斯康星州的两位参议员公布了一份当时提出“揭露”要求的奥巴马官员的清单。该清单由国家情报局局长理查德.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解密。

名单上包括当时的副总统乔.拜登等头号人物,而拜登现在是民主党的推定总统候选人。

该名单还包括当时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当时的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当时的国家情报局局长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以及奥巴马当时的参谋长丹尼斯.麦克唐纳(Denis McDonough)。

川普称发生弗林案是美国之耻

川普总统周四(5月14日)上午在采访中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

“我想每个(参与的)人都应该在很久以前入狱,而我(如果是那些参与的人,我会)正在接受50年徒刑。”

“发生的事真是可耻。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诈骗。”

川普继续说:“(参与的)人应该为这些事情入狱,希望很多人要(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除了我,没有其他总统不得不经历这些。我会告诉你,因为他们(弗林等)的遭遇,弗林将军和其他人是英雄、英雄。”

“他们(那些提出要求的奥巴马官员)不是在查弗林将军。他们希望弗林将军撒一个关于我的(通俄的)谎言,编一个故事。”

川普的盟友声称弗林被错误地锁定为目标,并暗示有高层介入压垮了他。

川普竞选活动抨击拜登

福克斯新闻从获得的文件中读到,解密后的名单具体显示了谁“可能已经获知了弗林将军的名字、身份,”而披露该身份是“应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31日之间处理的要求。该要求要揭露通常只在国家安全局外国情报报告中被提及的身份。”

因为拜登的名字出现在要求揭露弗林的官员名单上,川普竞选活动因此抨击了拜登。

“乔.拜登的蹩脚声明称他对迈克.弗林将军的事一无所知,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拜登是要求揭露弗林的奥巴马政府官员之一。”

川普竞选经理布拉德.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知道拜登在川普总统就职之前就已经获得了弗林案的简报,现在我们更知道了他当时要求揭露弗林。”

何为揭露

一名普通美国公民和一名正在接受情报机构监控的外国官员的偶然通话,可能会被当局拾获纳入调查范围。在一般情况下,若该美国公民是无意间涉入,同时并无犯错,他的身份应被保护。但是,官员可以通过维护当事人权利的程序来确定该美国公民的姓名,这个过程被称为“揭露”(Unmasking)。

法官纳波利塔诺(Napolitano)解释说,监视外国人的美国当局应在美国人参与交流的情况下向其上级报告,而不会暴露其身份。只有获得国家安全许可的人员才可以要求“揭露”该人员。就弗林而言,奥巴马政府中有人泄露了他的名字给《华盛顿邮报》报导。

纳波利塔诺说:“这可以说是间谍罪。”

弗林案背景

2017年1月12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戴维.伊格纳修斯(David Ignatius)报导说,弗林已“多次在12月29日致电俄罗斯大使谢尔盖.基斯里亚克(Sergey Kislyak),当天,奥巴马政府宣布驱逐35名俄罗斯官员以及其它报复措施,以打击黑客入侵。”伊格内修斯问弗林是否违反了《洛根法》(Logan Act)的“精神”。《洛根法》是一项晦涩的法规,从未在刑事诉讼中成功使用过。

现在人们知道了,弗林的身份被揭露是应当时奥巴马政府的官员的要求做出的。当提出这一要求时,一项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所谓的川普竞选努力与之串通(通俄门)的调查正在同时进行。因此,弗林案又与所谓的川普总统的通俄门案交织在一起。

弗林案再次成为全美关注的焦点是因为5月7日,美国司法部撤消了对他的指控。原有的指控称他就当时与俄罗斯大使基斯里亚克的对话向联邦调查局撒谎,尽管弗林后来提出撤回认罪。

美国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支持该决定,并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为其辩护。

此前,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了“通俄门”调查笔录。笔录内容显示,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承认,尽管他们有怀疑,但找不到任何有关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川普与俄罗斯勾结的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