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签署公文 完成内阁总辞(图)

发表:2020-05-14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在行政院会率内阁总辞,所有内阁成员依序于总辞公文上签名或盖章后,最后由苏批示签呈文稿,完成总辞程序。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在行政院会率内阁总辞,所有内阁成员依序于总辞公文上签名或盖章后,最后由苏批示签呈文稿,完成总辞程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在行政院会率内阁总辞,所有内阁成员依序于总辞公文上签名或盖章后,最后由苏批示签呈文稿,完成总辞程序。国发会主委陈美伶确定不续任,与院长面谈之后,她发一封信给国发会的同仁,证实此讯息,并感谢同仁过去两年多来的努力,得以解决许多以往未曾处理的难题。科技部长陈良基会后受访说,在此次武汉肺炎的科技防疫上,国际给予台湾肯定,同时也感谢科技产业的帮助,至于是否续任,将会由行政院正式公布。

苏贞昌签署公文 完成内阁总辞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会14日上午只有两个议案,第一个是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报告武汉肺炎疫情现况及应处作为,第二案便是行政院总辞。完成总辞程序之后苏贞昌发表谈话,随后与内阁成员合影,并拍摄“毕业照”。

陈美伶不续任国发会主委 发信感谢同仁努力

陈美伶稍早将一封信传给国发会同仁,其内容写道,“刚刚走出院长办公室,正式被告知520后不再续任国发会主委!能够卸下重担,诚挚的向我最亲爱的国发团队每一位伙伴致谢,我心中充满着无限的感恩与敬意”。

陈美伶特别感谢国发会同仁在近一千个日子夙夜匪懈的共同打拚与努力,“大家是最棒的公务员,是国家最重要的资产”,也期许记得要永远对工作有热情、服务人民有使命感。

陈美伶也感谢包括美国商会、欧洲商会与日本工商会等支持,让白皮书的每项建议可获得解决及进展,2年来确实共同完成了许多过去许久未能处理的难题。

另外,也感谢各工商团体对国发会的鞭策,使许多陈疴旧案得以通过法规松绑迎刃而解,改善了投资经营环境。

对于陈美伶致力扶植的新创团队,她表示,感谢Startup Island Taiwan台湾新创团队,让她看到台湾的希望和未来,也让她的工作增添生气与活力。

陈美伶并感谢全国,包含离岛(尤其马祖)的地方创生团队,团员们的智慧与聪颖打造一个个感动故事,让她俯仰之间充满热情以及热血。

陈美伶最后感性的说,未来仅是在不同的时空见面,心还是在一起,内心中充满感恩、感激,感谢同仁丰富了她在国发会的日子,“美伶姐永远在这里”。

未谈去留 陈良基:国际肯定台湾科技防疫

多家媒体在会后访问陈良基,并询问是否将会留任科技部长一职,或回学校任教。陈仅回应,尊重苏贞昌,将由行政院正式公布,但是他从学校借调到科技部的截止日为19日。

陈良基也说,他要感谢团队跟科技产业的努力,在这一波肺炎的科技防疫上,这些单位也给予很大的协助,而国际更给予肯定,因此他很感谢科研团队、科学家、科技产业的大力帮助,“团队真的很坚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