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军上校涉共谍案 法官二审改判无罪遭质疑(图)

发表:2020-05-1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桥头地院一审依违反国安法判辛澎生6月徒刑;检方认为刑责太轻所以再提上诉,但二审认为“接受招待不等于发展组织”......资料照。
桥头地院一审依违反国安法判辛澎生6月徒刑;检方认为刑责太轻所以再提上诉,但二审认为“接受招待不等于发展组织”......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前空军防空炮兵指挥部上校参谋长辛澎生被指控遭北京吸收成为共谍,涉嫌在台湾吸收高阶的军职人员,替北京搜集情资。案经桥头地院审理之后,一审依违反国安法“中国发展组织未遂罪”判他6月徒刑;检方认为刑责太轻所以再提上诉,但二审法官认为,“接受招待不等于发展组织”,改判辛无罪。

据《自由时报》报导,检方起诉指出,1998年11月辛澎生于退伍前夕,在友人安排下,趁着前往韩国跟印尼旅游的机会,与北京的总政治部联络部人员“赵明”(应为化名)见面,还接受对方招待免自费的旅游食宿费用,双方因而结下“缘分”。

辛澎生退伍后,得知“赵明”有意结交军中高阶将官,于是主动邀约了军中旧属谢嘉康(时任空军防空炮兵的第953旅上校旅长,桥检侦结之后处分不起诉)共赴泰国的普吉岛旅游,与“赵明”等人一起打高尔夫球。

隔年7月,上海的世界博览会开幕,辛澎生的民间女友人杨昀庭在“赵明”的安排下,带着安排辛、谢的家人(因为谢是现役军人,不能去大陆)到上海游玩,并由中方免费招待食宿以及旅游,还赠送贵州茅台酒等礼品。

同班人马后来又再度到马来西亚旅游,一样皆是由中方人员出面接待,并且提供免费食宿,但谢妻回国之后,认为时常出与“赵明”等大陆地区人士会面似有不妥,日后便不再接受邀请出国。

检头地院审理时,辛澎生坦承,当时快要退伍了,希望有机会到大陆发展,藉着出国机会认识大陆的朋友,但他也曾告诫谢嘉康“不要想太多,不要踩红线,这是原则”,辩称自己只是单纯交朋友,并没有帮北京搜集情资、吸收高阶军职人员泄露国家机密。

辛澎生一审被判刑6个月,得易科罚金,二审合议庭重新勘验当初检察官及调查局的笔录、录音机及译文,发现辛与同案的杨女都没有坦承接受招待出国,笔录中也清楚表达不知“赵明”的身分,此部分与调查局笔录有很大出入。

另外,合议庭也认为,检调无法证明“赵明”的真实身分是否为北京的总政治部联络部人员,也没有提出相关的旅游款项明细,且“即便受招待也不等于发展组织”,因此认定罪证不足,改判辛跟杨女无罪,全案可上诉。

网友质疑

“没有前面的下饵会有后面的鱼?”

“司法白垩期,恐龙法官群出没?”

“中共人民法院高雄分院又得分了?”

“对社会没有贡献的法官,只能等时间淘汰,因为司法毒立,制度再怎么改善,也来不及改变他们的脑。”

“匪谍无罪,那司法是认证‘被统一有理’吗?假若司法是如此认知,那司法人员的薪资与退休俸,该谁支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