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营电视借镜台湾究责 北京大外宣碰壁(图)

发表:2020-05-13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国营电视台Rai 3专访中华民国驻意代表李新颖,借镜台湾与北京交手多年的经验。当北京称疫情“没问题”时,就表示一定有问题;当北京说“问题不大”时,就表示问题很严重了!
意大利国营电视台Rai 3专访中华民国驻意代表李新颖,借镜台湾与北京交手多年的经验。当北京称疫情“没问题”时,就表示一定有问题;当北京说“问题不大”时,就表示问题很严重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北京意大利的“大外宣”出现反弹,意大利国营电视台Rai 3的节目专题追究WHO与北京隐匿疫情的责任,并且专访中华民国驻意代表李新颖,借镜台湾与北京交手多年的经验。

李新颖在专访中表示,台湾和北京分立70多年来,不论在商业、投资和观光等领域都互动密切,因此台湾很熟知北京政府运作模式,当北京称疫情“没问题”时,就表示一定有问题,当北京说问题不大时,就表示问题很严重,因此台湾自一开始就对疫情采取最严格防范措施。

于11日晚上9时20分的黄金时段节目Rai 3“报导”专题探讨疫情究责,事后节目还特别将李新颖此段评论北京的访问片段剪成宣传影片,分享在官方的脸书专页上,一天内就获得近700次分享,以及1500位意大利网友按赞。

日前美国国务院、纽约时报指控北京将意大利当作“大外宣”的重点国家,不仅砸钱操作媒体曝光,还在推特以机器人帐号引导舆论话题。然而在全球掀起向北京究责隐匿疫情的浪潮之后,意大利媒体风向也产生微妙转变,出现更多对北京作法质疑的声浪。

除了意大利的国营电视台指标性动作之外,多家意大利媒体近日都积极曝光台湾的防疫成效,包含“意大利商业报”(Affari Italiani)4日刊登了中华民国卫福部长陈时中投书、意大利大报“共和报”(La Repubblica)11日刊登了中华民国数位政委唐凤专访等。

此外,意大利杂志“使节”(The Envoy)9日同样刊登了李的专访,强调台湾愿意以自身成功的防疫模式,协助意大利来度过疫情难关。

而2日上午意大利国家广播电台Rai在直播国会新闻节目“国会地缘”(GeoParlamentare)中也专访李新颖,谈论了台湾超前部署的防疫模式。

在节目中李新颖强调,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使命为确保每个人获得健康保障,因此台湾和WHO互相需要,台湾乐意贡献一己之力,向全球分享自身之公卫与防疫经验,不应该让台湾成为全球防疫破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