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制低质口罩乱疫情 各国抢下单MIT(视频)

发表:2020-05-12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口罩产量、质量俱佳,已接获洽询不断,“能想到的国家几乎都有来询问”。而且台湾还有另一场“加零奇迹”喔!资料照。
台湾口罩产量、质量俱佳,已接获洽询不断,“能想到的国家几乎都有来询问”。而且台湾还有另一场“加零奇迹”喔!资料照。(图片来源: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下北京大施口罩外交,援外及贩卖试图增加其国际影响力。不过近期屡传大陆制的品质不合格,不少国家转而希望对台湾下单,比如加拿大传出陆制口罩未达标后,当天台贸中心就接获了订单请求。知情官员表示,目前台湾制(MIT)口罩尚未开放出口,多采国际医疗援助等方式;可因台湾产量、质量俱佳,已接获洽询不断,“能想到的国家几乎都有来询问”。至昨日止,疫情趋缓本土已经28天零确诊,还有另一场“加零奇迹”,那便是经济部表示,口罩本周日产量可站上1800万片大关,较疫情初始时的188万片几乎增加到10倍,“产量加了一个零”。

陆制低质口罩乱疫情 各国抢下单MIT

据《自由时报》报导,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烧,北京屡次宣传外援口罩甚或大赚口罩的疫情财,但也屡传陆制品质量不合格,恐难达到保护效果、甚至会使医护染疫。

如日前传出加拿大政府采购的800万片陆制N95口罩未达标准后,温哥华台湾贸易中心在同日接获向台湾厂商订购1千万片医疗口罩之请求。

温哥华台贸中心表示,加拿大各省的询问项目目前以口罩和手套为最大宗,将先行收集相关需求并媒合台湾厂商。而部分产品如手套等可出口,就可直接媒合双方需求;但如口罩等目前仍然是管制出口项目,得待出口管制取消后处理。

知情官员对此表示,目前MIT口罩尚未开放出口,而之前多采国际医疗援助等方式,并不是商业买卖。而在管制期间列为出口的项目,最主要是外货复出口,以及在管制以前即已取得文件预备出口品项。医疗口罩、N95等口罩目前仍管制出口到6月底,相关的商业订单仍要待开放后才能出口。

但官员也说,虽然尚未解禁,但因台湾口罩等产品产量、质量俱佳,目前已经有1日1750万片产能,在国际上很有名,早已接获洽询不断,“能想到的国家几乎都有来询问”。

随着台湾疫情趋缓,口罩出口是否提前解禁呢?经济部长沈荣津曾表示,“开放时机若拿捏得宜,可为口罩产业带来一波新契机,等到疫情结束才开放也没有意义”,似乎已透露开放端倪。

官员也分析,预计5月中下旬日产量有机会能上看2000万片,再补足卫福部战备库存之后,应已有开放条件;但实际解禁仍须视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拍板,也可能采逐步开放的方式列配额管制,以渐进方式来观察台湾需求情况。

纪录片演绎国家队的另类“加零奇迹”

台湾确诊案例连续“加零”,也使台湾公众活动逐渐解封,经济以及日常生活能逐渐恢复正常。

经济部11日也宣布,台湾口罩生产本周将可以站上日产1800万片大关,比起2月初疫情的日产188万片,目前产量几乎是加了一个零。“就像零确诊一样,是另一场感动的+0奇迹。”

经济部也表示感谢口罩国家队共同之努力,才能达到产量3个月增加近10倍之不可能任务,并且推荐纪录工具机业者投入国家队心路历程之纪录片“创罩奇机”。

经济部还表示,该片记载着经济部和来自工具机产业的29家公司、200位专业同仁,以及3大法人3300人次的支援人力,“奇迹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口罩国家队29家厂商包含泷泽科技、东台精机、东捷、哈伯精密、永进、霭崴、上银、大银微系统、台湾引兴、程泰、亚崴、普森精密、协易、三锋机器、庆鸿机电、东培工业、盈锡精密、高明精机、友嘉实业、台湾丽伟、德大、键和、新颖、崴立机电、凯柏精密、高锋工业、嵩富、吉辅企业、大立机器。

3大法人机构则包含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PMC)、工业技术研究院、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

“创罩奇机”完整影片 :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