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躲过大流感 最终长命百岁的秘诀(组图)

发表:2020-05-1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心是人最珍贵的品质,一个有善念的人会得到上天的护佑。
善心是人最珍贵的品质,一个有善念的人会得到上天的护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轻、健康、快乐、长寿几乎是每个人的梦想,但能实现的却很少。美国新泽西州的一位百岁老婆婆却具备了这几点。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而且乐观开朗、活泼健谈。

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2009年9月24日,美国新泽西州帕西潘尼市的艾丝翠德(Astrid Thoenig)庆祝百岁生日,但她看起来却不像个耄耋老人,很多人都好奇她是如何保养的。

艾丝翠德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工作,在银行与律师事务所当个小职员。她并不是个有远大志向的女强人,她认为家庭和乐温馨是最重要的。晚年,她到儿子的公司上班,她感谢儿子给她工作、送她上班,并且耐心地教导她。她认为这样能让她不至于无所事事,并维持头脑的灵敏。

儿子约翰·松顿则盛赞母亲工作细心严谨。他还透露,母亲长寿的秘诀就是与人为善。而正是这个“善”字,让艾丝翠德成为1918年大流感的幸存者。

躲过流感的秘诀

1918年,年仅8岁的艾丝翠德目睹父亲与姐姐死于流感,而她和母亲却安然无恙。后来,科学家们抽取了艾丝翠德的血液样本,想找出她没有被感染的原因。

其实,不少现代科学研究显示,人的爱心和善念能够释放出正能量,可以消灭病毒,正如《黄帝内经》中说的:“正气内存,邪不可干”。

罗马大瘟疫中的幸存者

公元541-591年期间,强大的古罗马帝国发生了4次可怕的瘟疫,死者不可计数。《圣徒传》的作者兼历史学家约翰见证了第一次瘟疫,而教会历史学家伊瓦格瑞尔斯亲身经历了四次瘟疫。

伊瓦格瑞尔斯说:“每个人感染疾病的途径各不相同,根本不可能一一加以描述……也有一些人甚至就居住在被感染者中间,并且还不仅仅与被感染者,而且还与死者有所接触,但他们完全不被感染。还有人因为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亲人而主动拥抱死亡,并且为了达到速死的目的而和病人紧紧靠在一起,但是仿佛疾病不愿意让他们心想事成似的,尽管如此折腾,他们依然健康地活着。”

在这4次大瘟疫中,成千上万的人不断地死去,这是上天在淘汰人,而最后留下的就是够标准的好人。

上帝让人成为好孩子,就是对人的最高奖赏。
上帝让人成为好孩子,就是对人的最高奖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帝对好孩子的奖赏

当年的《芝加哥论坛报》儿童版“你说我说”栏目的主持人西勒.库斯特,在1963年给一位小读者的回信中,也谈到了类似的问题。

自库斯特主持这个栏目十多年来,收到了不下上千封信,都在问“上帝为什么不奖赏好人,为什么不惩罚坏人”之类的来信。每当拆阅这样的信件,他的心情就非常沉重,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类问题。

1963年,库斯特收到了一名叫玛莉.班尼的女孩给《芝加哥论坛报》的来信。信中写道,她总觉得很疑惑,为什么她帮妈妈把烤好的甜饼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夸奖,而那个什么都不做,只会调皮捣蛋的弟弟戴维却能得到一个甜饼。她想问一问无所不知的西勒.库斯特先生,上帝真的公平吗?为什么她在家和学校常看到一些像她这样的好孩子被上帝遗忘了。

正当库斯特不知该如何回答时,一位朋友邀请他参加在教堂举行的一场婚礼。在新娘新郎互赠戒指时,两人阴差阳错地把戒指戴在了对方的右手上。牧师看到后幽默地提醒:“右手已经够完美的了,我想你们最好还是用它来装扮左手吧。”

牧师的幽默让库斯特茅塞顿开,回家后,他以“上帝让你成为好孩子,就是对你的最高奖赏”为题,立即给玛莉回了一封信。这封信在《芝加哥论坛报》刊登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被美国及欧洲一千多家报刊转载。从此以后,每年的儿童节各家报纸都会刊登这篇文章。

善心是人最珍贵的品质,它能助人躲过灾难、保住平安。一个有善念的人,才能得到上天的护佑。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