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提案删“统一” 国台办却抓狂(图)

发表:2020-05-10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立委提出两岸条例的修正草案,删除“国家统一”字眼,没想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却发飙了!资料照。
有立委提出两岸条例的修正草案,删除“国家统一”字眼,没想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却发飙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两岸分治多年,随着政治发展,日前民进党立委蔡易余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简称两岸条例)的修正草案,删除“国家统一”字眼,修改为“因应国家发展”,8日在立法院顺利交付内政委员会审查。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日对此回应说,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误判形势,极其危险,给予严正警告。此外,近日大陆湖南省台办等单位涉嫌台湾选举的贿选案,台北地检署起诉7人,国台办也高呼“绿色恐怖”;陆委会回击说,北京对台统战渗透干预的情形相当严重,屡屡使用各种手段企图干涉、介入民主选举,并正告北京切勿干预台湾内部事务。

台湾立委提案删“统一” 国台办却抓狂

《SETN》综合报导,对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删除其中“国家统一”相关文字,修改为“因应国家发展”,并且体现中华民国目前所谓“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及其附属岛屿”;马晓光9日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导,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马晓光直言,一段时间以来,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误判形势,企图在谋“独”的道路上“飙车”,不断试图挑战大陆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我们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针对此事,陆委会8日晚已经通过文字回复媒体提问表示,总体而言,中华民国政府的两岸政策立场一贯而明确,是努力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现状,也全力捍卫国家的主权;实作面上,则是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它的法律处理两岸事务,以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并没有改变。

陆委会还表示,依据宪法所规范的共和体制,行政部门当尊重国会及国会议员的提案权,而陆委会也会密切注意各界包含国会对两岸关系的看法,所表达的各种意见。

国台办批起诉台商是绿色恐怖 陆委会回呛:勿介入台湾内部事务

台北地检署起诉中华统一促进党不分区的立委候选人何建华涉贿选案之后,追出幕后金主竟然是大陆湖南省长沙市台办经济处处长黄道年,而且黄还下公文动员办餐会,公然以招待机票和食宿等方式,帮国民党及其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贿选。而遭到起诉之中国长沙台协会的会长林怀、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的佟建华,以及会员连上铭等3人则是居中牵线首谋。(详报导 : 大陆金援国民党、韩国瑜选情 北检起诉多人抓到了!湖南省台办助韩国瑜、国民党贿选)

国台办9日上午以马晓光名义发布新闻稿,称近期民进党的行为升级,为谋求一党之私,编造各种罪名处罚在大陆的台商台胞,以各种无端借口打压,参与两岸合作交流的台湾团体和人士。马痛批,只要立场与民进党不同,就会铺天盖地被打压,营造绿色恐怖,引起台湾人民自危。此次北检将涉嫌违反选罢法的7人起诉,马则称:“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毫不奇怪,实质是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胞利益。”

对此,陆委会表示,中华民国为法治国家,对于涉及违法的案件,均是由司法机关根据法律独立审判。法律对于犯罪行为之构成、案件之侦审,以及当事人之权益保障,都有明确而完整的规范,并没有所谓“编造罪名处罚”台商或“无端借口打压”两岸交流人士的问题。北京方面蓄意分化、意图离间之行径,才是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商利益之主因。

陆委会还表示,举世皆知北京对台统战渗透干预的情形相当严重,屡屡使用各种手段企图干涉、介入民主选举,政府国安部门长期以来皆严密掌握相关情事、适时因应,对于涉及到违法的案件也都依法查处。

陆委会更正告北京应正视两岸现实,尊重及学习台湾之民主选举制度,切勿介入台湾选举以及干预台湾内部事务。

反击国台办“6个任何” 谢志伟6个任何巧妙讽刺

对于台湾有人将中共退役少将乔良的文章解读成将容忍台湾“独立”,国台办一连以“6个任何”回应。中华民国驻德代表谢志伟则以“6个任何”巧妙断句来比喻两岸关系,强调总统蔡英文在连任之际,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却藉着疫情搞独裁、害怕被斗争,忧心卸任的时间点。(详报导 : 中方退将暗指北京容忍“台独”?国台办回应了)

中共军队鹰派代表乔良日前发表题为“台湾问题攸关国运不可轻率急进”文章认为,眼下台湾情势“文统无望,只能武统”,但台湾问题并非两岸自家事务,美国明摆着是要插手,而且确有实力。

马晓光指称,“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对此,谢志伟9日在脸书上表示,台湾外交官六个“任何”回中国国台办六个“任何”,并以三问三答六个“任何”来回应:

“小英作完第一任何以能够再连任?
天将降台湾大任何去何从她知道!
中国帮你扛重任何须台湾入世卫?
时中防疫负责任何劳老共五四三!
独裁头子很放任何必怕东又怕西?
习近平何时卸任何时就要被斗争!”

谢志伟也讽刺地说,当然,台湾也可以依样画葫芦:“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点台湾主权从台湾分裂出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