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加拿大800万个口罩不达标 加国总理如此回应(图)

发表:2020-05-10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运加拿大800万个口罩不达标加国总理如此回应
口罩(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近日,从中国运到加拿大的大批口罩被发现质量不达标,总理特鲁多在9日的发言中表示,加拿大不会为这些不符合标准的口罩支付全款。他还保证说,在这些个人防护物资分发给前线工作者之前,政府一定会严格筛查。

5月9日,特鲁多在发表讲话时,被问到近日发现蒙特利尔一家分销商从中国运来的1100万支N95口罩中,有约800万支口罩不合格一事。杜鲁多表示,不会为这些不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支付全额款项,但他未透露政府会为此支付的具体金额。

杜鲁多还表示,其中一些不达标的N95口罩,可能将被作为非医疗用途使用。

另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台湾近日向加拿大捐赠了50万片医用口罩,支援加拿大前线医疗人员和易感染人群。

报道说,这批台湾制造的口罩质量非常好,和大陆运往加拿大的口罩形成鲜明对比。尽管台湾在世界卫生组织中没有成员资格,但在此次中共病毒大流行中抗疫表现却是首屈一指,截至5月9日,全台湾确诊总数为440人,6人死亡。

台湾的抗疫成功使他们能够向加国捐赠口罩和其他医疗设备。这些捐赠没有附带条件。

加拿大政府对台湾的捐赠表示感谢。加拿大政府驻台北办公室在其脸书页面上说:“我们对台湾为控制病毒传播采取的及时创新行动表示敬意。”台湾防疫成功的经验也不断被加拿大各界引述关注。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前驻中国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表示,台湾很早就实施边境管制,要求民众戴口罩和对被隔离者进行数位追踪等,这些措施让台湾的确诊病例数非常低。马大维说,台湾证明在没有严厉封锁的情况下一样可以做到这一点。

驻加拿大台北经贸代表处代表陈文仪说,台湾政府特别希望加拿大的原住民社区能够用到这些口罩。他说:“与这种可怕的病毒作斗争的唯一方法就是团结起来,你不能把任何人排除在外,台湾仍然被排除在国际卫生界之外,这是不公平和不公正的。台湾将继续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志趣相投的国家合作。”

他说,台湾有一项计划,国民可以放弃所拥有的口罩配额,以保留多余的配额供政府捐赠到国外。“台湾人民能够向世界证明自己是真正的朋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