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女发言人比一比 网友:野蛮与文明的差异(图)

发表:2020-05-08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因频频扮演“战狼”角色,备受舆论诟病。近日,有网友将其与台湾外交部女发言人相对比,立见高下。网友直言,这就是“野蛮和文明的差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宣称美国想借疫情对中国进行甩锅推责,她甚至说出,“美国必须要好好思考一下,14亿中国人会做出怎样强有力的反应?”过程中,华春莹不时眨眼,表情相当不自然。

此前几天,她也曾气焰十足的呛声,“指责中国掩盖真相是一种敲诈”,对于美国国务卿庞皮欧认为,武汉肺炎病毒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她强硬反驳,“给我们看看”,并且反批美国,应自我检讨。

华春莹“战狼式”外交形象在推特上热传。

网友纷纷嘲讽说:“泼妇骂街!”“心理学说,说谎的时候会眨眼睛表情不自然。”“华大妈这么有‘底气’,那就请你的邪恶政府先把14亿人的说话权力,还给他们吧!看看14人到底会有怎样强有力的反应!谁让你这个整天说谎的妇人代表了?”

在网友们挖苦讽刺华春莹的同时,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近日在推特贴出一段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的视频。

他附文说:“这也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们也是外交部发言人。一边是温文尔雅落落大方,一边是……都是女人,差别咋这么大?”

网民纷纷留言说:“文明或野蛮:对比之下,立判高下。”“外交官应该是温文尔雅、知识渊博,一个国家的脸面”、“华春莹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其次才是人”、“一个是正常人,一个只是披了一张人皮”、“人家这就是气质,说着发自内心的话,当然舒心愉悦。华大妈一天到晚都在说假话,想着怎样攻击别人,说着违心的话,当然像泼妇了”、“在中共邪恶的斗争哲学洗脑下,显露出的是斗、斗、斗的魔性...”。

据推特帐号“自由部落”披露,华春莹是中国红二代,其父亲是前淮阴县纪委书记,母亲则是前淮安清河区政协副主席。

华春莹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时出任发言人至今,因不断发表“雷人”言论,曾被中国网民列入“2013年度中国人渣榜”。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