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门大桥“波浪式”晃动 民间热议 中纪委关注(视频/图)

发表:2020-05-0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门大桥
近日虎门大桥出现“波浪式”晃动,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五一长假最后一天(5日),横跨广东珠江出海口的虎门大桥惊现异常晃动,桥面上下起伏,如波浪般晃动,吓得驾驶惊呼连连,随后中国官方紧急关闭大桥,并派桥梁专家出面辟谣,但似乎并没有说服力。据了解目前已经惊动了中央中纪委

广东省虎门大桥从5日下午2时起发生异常晃动,网传视频可见,随着桥面明显抖动,路牌及栏杆也随之摇晃。据一位吴姓男司机表示,当时他驾驶车辆过桥,结果像荡秋千一样,从未遇见这种情况;另一位潘姓女司机形容,当时过桥感觉像开船一样,头晕到害怕,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热议,中国官方紧急封桥、封航,并派出中国著名桥梁专家、国际桥梁与工程协会主席葛耀君前往现场视察,之后葛耀君声称,大桥异常晃动的主因是由于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产生了桥梁“涡振”现象,桥梁已在当晚6时停止晃动。

就在葛耀君出面辟谣说6时左右已停止晃动之际,大桥于晚间7时50分再次出现异常晃动。截至6日下午2时30分,虎门大桥仍在晃动。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组建专家工作组到现场指导,虎门大桥将继续封闭双向交通,尚不知何时能解封。

对此,葛耀君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解释说,“第二次涡振的成因与第一次涡振没有直接的联系”、“振幅比第一次小”,他认为第二次的涡振和水马,可能和气动外形无关,也就是说晃动原因不明,目前已安排仪器观测数据,专家们正在对二次涡振的成因进行调查。

针对官方的这番解释,民众持怀疑:“振成这样还安全”、“解释很牵强”、“又是豆腐渣工程吧”;也有人对当时的情况心有余悸,“当时在桥上面吓死人了”。

资深土木工程师黎广德看过虎门大桥抖动的视频后向《苹果日报》指出,桥面当时出现不寻常抖动,个中原因有两个可能性,包括地震或风力节奏和桥面脗合,继而产生共振频率,令桥面出现摇摆。

黎广德认为此次虎门大桥出现移动情况,属不寻常。

随着虎门大桥晃动事件持续发酵,中纪委官网于6日在要闻刊登文章<新闻背后:造成虎门大桥异常抖动的“涡激振动”现象>,有分析认为,文章表面上是解释大桥起波浪原因,实际上反映出“新闻背后”中纪委关注事件,暗示地方当局彻查有否涉及贪腐。

公开资料显示,虎门大桥是广东省地标建筑以及旅游景点之一,全长4588公尺,位于广东省珠江三角洲中部、横跨珠江的悬索桥,东连东莞市虎门镇,西通广州市南沙区,距广州约42公里。

虎门大桥于1997年6月9日正式通车,虎门大桥的桥名是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题写。

由于江泽民2016年在厦门“集美大桥”题字的石碑突然断裂两半,因此虎门大桥异常晃动,引来网友怀疑是否有其它“特别寓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