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因华为问题正评估美英军情合作的风险(图)

发表:2020-05-0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4日北约在英国沃特福德举行首脑峰会,川普与约翰逊交谈。
2019年12月4日北约在英国沃特福德举行首脑峰会,川普与约翰逊交谈。(图片来源:Steve Parsons-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美国开始全面评估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对美国与英国的军事情报合作构成的风险,并可能将部分敏感军事设备与情报作业撤出英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5日援引美英两国现任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说,由于英国政府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的5G建设,美国正在对美国在英国的军事资产和情报作业进行全面的评估,考虑是否应该把侦察飞机和情报官员等涉及敏感作业的资源撤出英国,是否应该将原本在英国进行的绝密情报作业迁到其他国家进行。

报道说,这项评估在秘密进行,英国国防大臣今年3月份访问华盛顿时都没有被告知。

熟悉这项评估的消息人士说,如果英国使用华为提供的设备,美国的情报人员在英国使用个人手机和其它互联网设备去执行秘密任务时,就可能无法保证安全。

一位刚刚卸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职位的官员透露,这项评估由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牵头,而且某些军事与情报资产可能会撤出英国。这位消息人士说,“这不是虚张声势。你无法降低约翰逊(首相)允许华为参与网络建设而让英国面临的风险”,“白宫是在说,‘好吧,如果他们将沿这条路走下去,去冒这个险,那我们如何保护我们自己呢’”?

报道说,这项评估表明,美英之间围绕华为问题所引发的争论已显著升级,美国开始采取具体行动保护自己的利益了。此举可能会对两国的军事和情报合作构成伤害。

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份宣布,将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的部分建设,但不许华为参与网络的核心部分建设,包括军事设施与核设施附近等地,并规定华为提供的非敏感设备不能超过网络总体设备的35%。但美国政府不断强调说,允许华为参与英国的任何网络建设,就等于让中国政府能够进入英国的通信网络。

报道说,美国一些共和党人认为,从英国撤出军事资源符合美国把军事重点转向亚洲的需要。共和党一位国会顾问说,“英国迫使我们别无选择,只好去做我们不愿做的决定,考虑我们不愿考虑的后果。我们希望(两国间的)特殊关系能够再度恢复生机,可当真正的安全利益受到牺牲时,这很难做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