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相信疫苗会在今年底问世(图)

发表:2020-05-04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疫苗
川普总统说,相信今年底之前就能有疫苗问世。(图片来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3日表示,相信年底前就会有中共病毒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周日(5月3日),川普总统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于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制播的“与民有约”节目中说:“我们深具信心今年底就能有疫苗,今年底之前就会有。”

川普总统同时表示,他将敦促美国各级学校和大学9月恢复上课。

川普总统关于疫苗的预测,让先前讨论的时间点再往前移。除了美国以外,世界许多国家都在抓紧时间、卯足全力研发,盼望能够率先找出预防中共病毒的疫苗。

《自由时报》报导称,美国专门研发、采办疫苗和疗法的官方机构“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自3月初以来已投入12亿美元协助各医疗机构、制药公司研发疫苗和疗法,并提前疏通生产线,以便成功后即可大量生产。3月中旬率先展开疫苗人体试验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也获得了4.83亿美元的注资。

此外,欧盟同样在积极资助研究,已对德国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挹注超过8000万欧元,协助研发疫苗。德国、法国、意大利、挪威等国家的领袖及欧盟高级官员,还预定在5月4日召开线上会议,希望能募集75亿欧元,以推动疫苗和疗法研发进程,并强化国际公共卫生体系。英国也宣布提供牛津大学2000万英镑的研究经费。

与此同时,在全球最先爆发疫情的中国,据信有3家药厂和研究机构接受北京政府的资助,针对疫苗进行临床试验,并且首先看重疫苗效力,其次才是安全性,试图借此加快研发进度。

川普总统在福克斯节目的专访中强调,他乐见其他国家比美国研究人员更快研发出疫苗,“如果是其他国家,我会脱帽致敬”。

川普总统还表示,他并不在乎哪一国出线,“只在乎一支可发挥功效的疫苗”。

当被福克斯节目主持人问及,是否担忧在美国加速疫苗研发的过程中,人体试验所涉的潜在风险,川普总统表示:“不会,接受实验的人都是自愿的,他们很清楚自己正在参与什么。他们想帮助疫苗研发。”

川普总统在采访中也坦诚说,他抢在自己顾问之前预测疫苗何时问世。川普总统说:“医师群会说‘你不该这么说’。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晚间11时30分,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18万例,死亡人数超过6.8万人,治愈人数超过18万人。此外全球确诊病例已经突破356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4.8万人,治愈人数超过115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