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正丽叛逃并非不可能(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5-0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正丽叛逃并非不可能
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日讯】近日最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消息,无过于石正丽全家叛逃,而且带出了千页机密资料。有海外评论认为,这个消息可能性不高,一是石正丽身居要职(不是官位高,而是敏感),中共一定派人盯紧,不会让她有外逃机会。其次是刚落台的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不可能协助石正丽出逃,因为那是拿自己的政治生命来开玩笑。

消息未经证实,但笔者认为,石正丽叛逃并非不可能。

武汉疫症爆发之初,中共最先派军方化武专家陈薇少将接管P4实验室,后来派去的中央工作组里就有孙力军,动用军方,又涉公安,证明这个实验室非同小可,也一定与疫症有关系。石正丽在疫症后多次公开声言,“以生命保证”武汉肺炎与实验室无关,表面看起来,石正丽完全站在官方的立场,是官方信得过的人。

既然如此,她为什么又会叛逃?石正丽叛逃一定与自己的安全有关,否则她何必冒如此大的风险?这场瘟疫闹得太大,全世界数十万人命伤亡,经济损失无从计量,到最后究责,她正是风眼中的重要证人。在大陆,没有公开公平的调查审讯,她会不会被人当作替罪羔羊,会不会不明不白承担各种罪责,会不会无端端被失踪被自杀,灾难虽未临头,预感已经很不妙。

相较而言,叛逃出国后,有机密资料在手,可保自己和家人无恙,可撇清自己的责任,而留在大陆,随时都可能性命不保。这是她冒险叛逃最主要原因。

而孙力军又出于什么动机要帮石正丽脱身?

不必说,孙力军到了武汉,一定直接插手实验室的调查,与石正丽一定有深入接触,明白其中的来龙去脉。是否有上级下令实验室做生物武器研究,是否实验室有违规人工合成病毒,是否有造成泄漏的管理漏洞,事发后是否有中央或地方官员下令掩盖真相,如此等等,孙力军一定全盘掌握。

那孙力军会拿自己的政治生命赌博吗?这就要看孙力军的政治生命在什么状态。如果孙力军官运亨通,正得到习的信任,他当然不会陷自己于险境,但如果孙力军以及他代表的反习势力,在与习的交手中已处于劣势,处境凶险,很难力挽狂澜了,那这时孙力军的选择,就变成要不要“揽炒”的问题。

不揽炒,石正丽没有可用之处,要揽炒,让石正丽叛逃,就是对习的一大打击。

也就是说,当孙力军给石正丽办理假护照之际,他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网传他也把大量机密资料转移到澳洲,就是他手上要握有几度杀手锏,足以与习近平同归于尽。

孙力军替石正丽办全家的假护照,在他的职位来说轻而易举,用假名假住址,以国安的名义,神不知鬼不觉,在公安系统内,没有人敢过问。石正丽一家拿了假护照,以出差或旅游为理由,全家经云南或广西出境,辗转赴欧,虽然惊险,却并非不可能。

孙力军选择揽炒,是他预感自己的政治生命完结,要孤注一掷,自己活不成,习近平也没得好活。这种情况正如当年王立军与薄熙来一样,王立军投奔美国领事馆,一定知道自己没有活路,但他把机密资料给了美国人,却促成了薄熙来下台。自己没有好下场,薄熙来也要在囹圄中痛苦渡日,总书记之梦破灭,这就是揽炒的结果。

近日,美国川普以下,所有政要枪口一致,对准武汉病毒来源,欧盟、法国、意大利、澳洲甚至德国,都要求中共交代病毒来源,甚至世卫组织,也公开要求中共让世卫到武汉调查疫症起因,各国口径统一如此,一定是石正丽的供词和材料发挥了作用。

其实,若石正丽仍在大陆,中共很容易辟谣,只要让石正丽在中央电视台露面,直斥西方国家的阴谋,真相即大白于天下。相反,西方国家要保护石正丽,又要研究她带出来的资料,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让她露面。

让石正丽现身,谣言不攻自破,不让石正丽现身,传闻不断发酵,前者可正视听,安内攘外,后者破坏无形,腐蚀所剩无几的公信力,辟谣很容易,不辟谣很亏。

若中共对此长时间不作反应,那就证明石正丽已经叛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