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赠200万片口罩日本致谢 沈荣津藏头诗感谢国家队(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2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部长沈荣津获点名响应屏东县长潘孟安发起“战疫100天手写接力,来首藏头诗”活动,写下藏头诗,内含“感谢口罩国家队”关键7字
经济部长沈荣津获点名响应屏东县长潘孟安发起“战疫100天手写接力,来首藏头诗”活动,写下藏头诗,内含“感谢口罩国家队”关键7字。(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不息,多国遭灾。总统蔡英文4月1日宣布捐赠口罩千万片给欧美、友邦与友好国家,助他国防疫,4月16日赠送给日本的200万片口罩也随后送抵日本各地,让日本不少县市相继发推特表达感谢,“为早日抗疫成功,日台一起奋斗。谢谢台湾!”此外,不只是收到台湾捐赠的口罩的国家很有感,其实台湾人对于政府的防疫措施也很有感,经济部长沈荣津昨天(1日)就响应屏东县长潘孟安发起的“战疫100天手写接力”活动,写下藏着“感谢口罩国家队”字句的防疫藏头诗,并感谢所有为了防疫努力的人。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防疫下阶段超前部署 将组呼吸器国家队
台湾连3天Zero肺炎 林佳龙:背后有无数Hero
吴钊燮登印媒:台湾愿与国际共抗武汉肺炎
台湾捐口罩救世界上路 捐赠数量让网友超感动
“呼吸器国家队”出现曙光 台经济部斥资5000万

收到台湾赠送的200万片口罩 日本:谢谢台湾

4月16日赠送给日本的200万片口罩也随后送抵日本各地,让日本不少县市相继发推特表达感谢,“为早日抗疫成功,日台一起奋斗。谢谢台湾!”
4月16日赠送给日本的200万片口罩也随后送抵日本各地,让日本不少县市相继发推特表达感谢,“为早日抗疫成功,日台一起奋斗。谢谢台湾!”(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上个月16日,台湾赠送日本的200万片口罩,透过日本友台国会议员团体“日华议员恳谈会”(简称日华恳)的贴心安排下,已经陆续送达日本全国各地,其中130万片口罩则分配给1185家特别支援学校(特殊学校)。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于30日透过脸书粉专发文表示,台湾捐赠给日本的200万片“MIT”口罩,都已陆续分发至日本各地的医疗单位与特教学校的弱势小朋友。不少县市发推特表达感谢,特教学校老师们亦纷纷表达谢意,因为抵抗力偏弱的孩子们真的很需要医疗口罩。

对此,“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也强调,日本会珍惜使用台制口罩,“为早日抗疫成功,日台一起奋斗。谢谢台湾!”并标注“#谢谢台湾”、“#爱心口罩”、“#TaiwanisHelping”、“#日台一起ZERO”。

许多台湾网友也纷纷于下方留言表示,“谢谢日本把台湾当兄弟对待,早安日本”、“谢谢小编的这则推文,让我们得知,除了医护人员之外,也有一些口罩,送到小朋友的手上了。”、“谢谢日本帮忙载运多次台湾留在各国疫区的旅客。台日友好,一起加油!”、“我们是好邻居,要互相帮助,关心,更要联合起来抵抗对面的恶邻,台,日友好关系要持续永久的”、“台日关系加油”。

经济部长响应手写字挑战 藏头诗感谢口罩国家队

国内已经连续6天武汉肺炎零确诊,不只是对国人而言是好消息,对于第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投入生产防疫物资的口罩国家队来说,更是一剂强心针。

屏东县长潘孟安为了感谢在各个位置上努力的防疫国家队,4月28日透过脸书发起“战疫100天手写接力,来首藏头诗”活动,同时点名了桃园市长郑文灿、台南市长黄伟哲、嘉义县长翁章梁、新竹市长林智坚,以及基隆市长林右昌与,来接力手写。

翁章梁接受挑战之后,也进一步点名民进党立法委员陈明文接力挑战,而陈明文又邀请经济部长沈荣津共同亲手写字感谢努力防疫的每一个人。

1日下午,沈荣津于经济部脸书上PO出了手写诗,PO文一开始则写道:“为你斜诗~为你敬职~为你做护台湾的事~”。

沈荣津的诗文则提到,“感动防疫很用心,谢谢大家齐努力,有戴口罩勤洗手,疫情笼罩毋免惊,防疫有成国际赞,对抗病毒护家园,我们都是同一队。”乍看之下,诗文并没有藏头,但若是从对角线将第1句的第1个字,连接到第7句的第7个字,就可以发现实际藏有“感谢口罩国家队”的关键7字。

沈荣津表示,“今天是劳动节,也是台湾连6天零确诊的日子,换拚经济欧吉桑沈荣津部长为你斜诗,挑战防疫藏头诗。感谢口罩国家队自疫情以来,不分昼夜、没有休假,为了守护台湾做的努力,同时也谢谢所有劳工伙伴的辛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