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遭批“荒唐” 北京对澳胁迫不起作用(图)

发表:2020-04-30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
澳洲财政部长佛莱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图片来源:Sam Moo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澳洲政府倡议针要对武汉肺炎疫情调查中国,中澳两国已经为此连日舌战。澳洲财政部长佛莱登柏格(Josh Frydenberg)直指北京当局的言论真“荒唐”(ludicrous),且强调澳洲政府不会向中国(中共)的经济胁迫“低头”(bow)。

随着中国被批指隐匿武汉肺炎的疫情,而导致病毒于全球肆虐。澳洲当局主张应该比照武器调查员的授权级别,而派遣独立监察人员调查从疫情以来的中国作为。

对此,北京当局指责澳洲“政治操弄”,甚至中国驻澳洲大使成竞业在稍早更扬言,澳洲产业可能会因此而遭杯葛。

29日,佛莱登柏格在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之时表示,他直指中国近日针对澳洲的言论,实在相当“荒唐”。

佛莱登柏格表示,现今已经酿成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于武汉肺炎疫情,所以进行独立调查的倡议,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他并强调,我们并不会向经济胁迫低头的(We won't bow to economic coercion)。

佛莱登柏格说,我们会持续为着澳洲国家利益来发声,我们不会以牺牲健康,换取经济。由于疫情对于全球的经济造成严重冲击,所以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才会提出独立调查的这个倡议。

在访问过程之中,天空新闻的主播史蒂芬诺维奇(Peter Stefanovic)提到,从澳洲著名的会计事务所德勤澳洲(Deloitte Australia)所公布出来的数据显示,澳洲遭受疫情冲击,致使在未来4个月,将导致各行各业的损失高达了澳币600亿元(约新台币1兆1,724亿元)。对此,佛莱登柏格则坦承,澳洲、中国及世界各国都一样,经济被疫情重创了。

佛莱登柏格还说,实际上,澳洲与中国之间的经济伙伴关系,对2国皆非常重要。

佛莱登柏格进一步表示,中国进口的铁矿石之中,有60%是来自于澳洲;光是去年的量所生产的钢,就足以能够建造一万座雪梨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而中方有高达45%的液化天然气(LNG),是来自于我们澳洲。我们的农产品,可说是世界上最鲜美的;我们的大学亦位居世界前列。

澳总理:病毒调查并非猎巫

29日,莫里森对媒体表示,他号召要对武汉肺炎疫情源头进行独立调查,并不是冲着北京而来,强调该项要求十分合理,而澳洲要做的,并非猎巫,这个病毒夺走了全球20万人性命,更重创全球经济,所造成的影响更是非比寻常,现今让全球来对此展开独立调查,可说既合情亦合理。

日前莫里森表示,将会于下个月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上,吁请各国共同协力,以针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起源,及扩散进行独立调查。而中国驻澳洲大使成竞业竟然回应称,澳洲这个举动非常“危险”,似乎暗示着如果中国民众情绪持续恶化,将可能抵制葡萄酒、牛肉及留学等相关产业。

澳媒批中共大使引WHO说法逼迫澳洲

根据newtalk报导,WHO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密切,从疫情爆发之初,就有迹可循了,尤其谭德塞屡次替中国疫情来缓颊。如今疫情演变成为全球大蔓延,使得WHO被许多国家视为酿成疫情大流行的元凶之一。

20日,澳洲《天空新闻台》(Sky News)以影片披露,2月17日,中国驻澳洲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接受他们专访之时,他就是引用WHO的说法提出呼吁称,澳洲应该解除对于中国的旅游禁令,甚至还以“严厉”(harsh)与“严苛”(stringent)等字眼来谴责澳洲,指其不该关闭边境。

该篇报导更进一步指出,一直到2月29日,WHO仍然公开声明反对关于各国实施旅游禁令一事,甚至声称“限制人们与物资的移动,在多数情形下根本无效”。反观中国方面,在世界各国挞伐WHO之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却在18日表示,曾经致电给谭德塞,相当感谢对方在全球公共卫生方面的付出,且获得“各界高度评价”,而谭德塞亦感谢北京坚定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