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占行政院”判有罪 民进党:违背国民期待(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8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院刑庭发言人王屏夏,对外说明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案改判决的理由。
高院刑庭发言人王屏夏,对外说明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案改判决的理由。

28日,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案经二审,魏扬、陈廷豪等7人改判为煽惑他人犯罪。魏扬(前左3)及同案被告谢升佑(前右2)等人在司改会成员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门前召开记者会说明。
28日,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案经二审,魏扬、陈廷豪等7人改判为煽惑他人犯罪。魏扬(前左3)及同案被告谢升佑(前右2)等人在司改会成员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门前召开记者会说明。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案,28日二审改判魏扬等人有罪,时任行政院长的江宜桦称,“正义经常迟来,但不会不来。”民进党则说,已经明显违背国民期待,脱离民主价值之常轨,针对这样的判决结果高度遗憾,同时支持当事人持续透过司法捍卫个人权益。

相关新闻如下:
太阳花占立院无罪 高院:应受言论自由保障
太阳花无罪 陈为廷吁“不要小看台湾”
《爆炸2》双料金钟 导演吁:“自由不该存在红线”
王金平:太阳花学运不流血 无憾于历史
太阳花攻占行政院案 二审改判魏扬等人有罪

太阳花学运二审逆转 江宜桦:正义经常迟来 但不会不来

根据中央社与联合新闻网报导,针对太阳花学运“攻占行政院”案,高院今天(28日)宣判,认定魏扬、陈廷豪等7人煽惑他人犯罪成立,改判2月到4月徒刑,得易科罚金,全案还可以上诉。

当太阳花学运二审宣判逆转的消息一出,时任行政院长的江宜桦透过脸书表示,“正义经常迟来,但不会不来。”

江宜桦表示,323攻占行政院不是“和平示威”,而太阳花运动更不是“公民不服从”。如果太阳花算是公民不服从,那么所有非法暴行都能够自称公民不服从。在群众运动期间,一切都没有办法好好讨论,唯有在运动激情过后,才有可能在法庭中慢慢厘清,冷静论辩。自古以来,正义经常迟到,但是希望不是不来。

江宜桦还表示三点理由,说明太阳花群众运动并非“公民不服从”,第一点,参与太阳花的群众以暴力方式攻击警察、霸占国会,还攻占行政院,而非在街头静坐示威;第二点,太阳花的群众在运动中诬称政府专制戒严,除反对服贸协议以外,还要求重新制宪或是修宪,不承认现行宪法与政府依法治理的正当性;第三点,太阳花群众在纠众示威、鼓动群众、侵入公署与破坏公物之后,却不承认犯法行为,同时也不愿意承担法律后果。

此外,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于2019年10月25日完成了他立委生涯最后一次的施政总质询。王金平当时表示,太阳花学运,无法审议通过服贸协议,对于两岸交流是一件遗憾的事,但是能够让太阳花学运以不流血、和平的方式落幕,也让他们这一代的政治人物,能够无憾地面对下一代。

魏扬(中)及律师团代表尤伯祥(右)在司改会成员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门前召开记者会说明。
魏扬(中)及律师团代表尤伯祥(右)在司改会成员的陪同之下,在高院大门前召开记者会说明。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是当年太阳花学运领袖之一,他在28日在庭外关注宣判结果。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是当年太阳花学运领袖之一,他在28日在庭外关注宣判结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太阳花“攻占行政院”改判有罪 民进党:违背国民期待

民进党28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323占领行政院事件在今天二审宣判,原先一审被判有罪的维持有罪,至于一审无罪者除了一人维持无罪之外,其余的被告都被以莫须有的“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名改判有罪。

民进党还说,“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高度遗憾”,并支持当事人持续透过司法捍卫个人的权益。

民进党表示,2014年的318运动、323占领行政院事件,都是“反服贸运动”(也称作太阳花学运)的一部分。即使距离今日已有6年之久,然而该事件对台湾民主发展及社会共识的再凝聚,至今仍具有深厚、别具意义的影响。

民进党表示,这一场学运卷起的公民意志,以及国家共同体的醒觉,让台湾免于步上国民党一党设定、拒绝社会对话的倾中路线,让国家的命运就此转机。因此,年轻学子们发起的这一场运动,标志着民主发展上的另一段进程,绝非单纯的法律事件。

民进党还说,总统蔡英文于2016年上任之后,时任行政院长的林全在一上任后,就撤销江宜桦担任行政院长时期针对青年学子们的所有刑事告诉,因为“太阳花学运诉求,已成为社会普遍的共识”;同年,针对318案,台北地院、台湾高院也分别依“公民不服从”与“言论自由”,判决无罪。

民进党表示,至于323占领行政院事件的相关判决,法院是以“煽惑罪”等罪责判决青年学子有罪,已经明显违背了国民期待,脱离民主价值之常轨,民进党高度遗憾,同时声援并支持相关当事人争取应有权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