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真爱!8旬翁为筹憨妻医药费 不眠不休编藤椅(组图)

作者:陈冠备 发表:2020-04-2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藤椅师傅张俊男拒绝慈善团体的捐助,坚持贩售手工编织的藤椅,为爱妻赚取医药费。
藤椅师傅张俊男拒绝慈善团体的捐助,坚持贩售手工编织的藤椅,为爱妻赚取医药费。(图片来源:自由时报/陈冠备翻摄)

人间真的有动人心弦的爱情!79岁藤椅师傅张俊男编藤椅超过一甲子,为了照料重度智能障碍的憨妻,年近8旬的他至今仍在开业服务,而张妻因病住院多日,甚至发出病危通知,衡山基金会与员林广宁乐善团得知,有意帮他支付3万多元医药费,却遭他一口拒绝,认为自己可卖藤椅来支应,日前透过义卖,将14张藤椅一日卖光,顺利筹到医药费。员林广宁乐善团团长张雪如表示,张俊男不贪不取,为爱坚持的精神令人动容。

张俊男13岁时至南投埔里亲戚家学习制作藤具技艺,因为手艺精巧,后来回竹山老家开藤具诊所,因缘际会认识患有重度智能障碍的妻子,两人育有3女1男,张俊男婚后也靠着好技艺扶养一家6口,但子女无人承袭手艺,921地震后,藤具生意一落千丈,张俊男也因用眼过度,两眼视力逐渐模糊,但他不强求子女照料两老生活,依旧骑着三轮车到处贩售藤椅维持生计,去年底张妻重病住院,近日医院发出病危通知,为了筹医药费或丧葬费,他不眠不休编织藤椅,但始终无人光顾购买,令他不知如何是好。

79岁的张俊男仍骑着三轮车叫卖自己编织的藤椅,维持生计。
79岁的张俊男仍骑着三轮车叫卖自己编织的藤椅,维持生计。(图片来源:自由时报/陈冠备翻摄)

衡山基金会与员林广宁乐善团得知张男困境,立刻帮忙募集6万元丧葬费,也表示可帮忙募款医药费3万4千多元,却遭张俊男拒绝,坚持自己付医药费,只要求慈善团帮忙销售藤椅,上周员林广宁乐善团将张俊男制作的14张大小藤椅贴文脸书义卖,不到一日就全数售出,甚至有人买一张3000元藤椅,却付了1万元,隔日慈善团将医药费送到张俊男手上,让他忍不住落下泪,表示“这是我最后能为她做的事”,众人闻之也哭成一团。

张雪如说,张俊男知道子女嫁娶后经济也不佳,因此费用一事也不为难,直到慈善团介入,才让他松一口气,但在签署委讬书时,发现他迟迟不肯落笔,经问才得知是因眼疾看不见签名栏,他表示多年前手术失败,从此视觉一片模糊,但问他为何还能编织藤椅,他笑说编织一甲子,闭眼都能编,着实令她佩服。

人间有真爱!8旬翁为筹憨妻医药费不眠不休编藤椅
员林广宁乐善团将张俊男制作的藤椅搬回员林义卖,一天便销售一空。(图片来源:自由时报/陈冠备翻摄)

“这是绅士最后的温柔!”张雪如说,服务不少个案,张俊男师傅的志气最令她动容,张俊男师傅身高只到她的肩膀,大约140公分,相信他为了生存一直在挑战,但他对妻子、对家人的付出却不求回报,最后一刻仍体贴的为家人着想,即使要帮忙支付医药费也被他否绝,希望尽自己力量完成对妻子的爱,不贪不取精神令她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