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场异动 王小洪卸任公安局局长(图)

发表:2020-04-25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重要亲信之一王小洪,24日被免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习近平重要亲信之一王小洪,24日被免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重要亲信之一王小洪,24日被免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被宣布免去职务的还包括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逸铮。同天则有两名副市长上位,包括新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亓延军。

据大陆《新京报》4月24日报导,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宣布了前述人事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工作生涯的前40年都在福建度过,本身就是福建人的他从知青、工人,在福建一直做到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3年8月,王小洪调到河南省,任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14年12月升任河南省副省长,并继续担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在河南期间,王小洪曾直接指挥捣毁了风光一时的“皇家一号”,郑州市公安局包括副局长周廷欣在内的8名民警因涉郑州“皇家一号”案被调查。2015年3月,王小洪被调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2016年5月,王小洪被任名为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同时任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8年1月,王小洪不再担任北京市副市长。但仍是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当年3月,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重新组建了司法部,并组建成立了应急管理部,排名在王小洪之前的傅政华、(时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分别到这两个部门担任“一把手”,傅政华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司法部部长,黄明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

王小洪随后在公安部领导的排名升至第二位,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9年5月,公安部机构新设特勤局,同年11月,中共四中全会后,王小洪首次以“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身份亮相公开报导。

陆媒《财新网》称,中共公安部绝大多数新设局级机构一把手,并不由公安部副职领导层兼任。正部级的王小洪此次属破格担任特勤局局长。

本身已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长的王小洪,可谓控制了京城维稳力量,在四中全会后还要兼管一个涉及高官警卫的特勤局,自然意味不寻常。

中纪委本月19日公布,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调查。公安部官网显示,特勤局翌日召开党务电话会议,王小洪在会议上要特勤部门向习近平效忠,牢记“公安姓党”等。

孙力军2月份曾被派往疫情中心武汉督导维稳。据自由亚洲电台“耳边风”栏目刊文引述爆料称,这次调查孙力军,本身就是一项经过精心策划的行动。习近平派出其福建旧部王小洪兼任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其实就是为了取代孙的职能。为此,习还特地使出调虎离山之计,将孙力军支开到武汉,目的是便于王接管孙的工作。

另外,《新京报》报导说,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逸铮被免。杨逸铮被指已于3月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她此前担任北京市纪委副书记、北京市监委副主任。

报导还指,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任命杨晋柏为北京市副市长;任命亓延军为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北京市公安局长亓延军,1964年10月生,山东莱芜人,山东省建筑工程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他曾历任山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科技处处长、防火监督部副部长,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山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副总队长,河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消防局副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消防局(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局长(总队长),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常务副局长等职务。

掌控北京城安全的公安局长亓延军,其消防专业背景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