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风险 传高层避走玉泉山 揭秘政治禁地(图)

发表:2020-04-25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情人说,玉泉山沿途都是一排无尽头的三米高墙,多处小叉路有军队站岗,层层封锁。示意图
知情人说,玉泉山沿途都是一排无尽头的三米高墙,多处小叉路有军队站岗,层层封锁。示意图(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引发的疫情在中国持续,近期第二波来袭,北京罕见对刚发生群聚感染的朝阳区升至高风险级别,显示对首都疫情防控态势紧绷。中共高层似乎已弃守中南海,港媒首度披露,部分中共高层已转至北京西郊玉泉山办公。神秘的中共第二权力中心玉泉山内情引人关注。

据香港《明报》报导,受疫情影响,中共高层部分领导人已从中南海转至北京西郊的玉泉山办公,以减少聚集集会。这是首次有报导指中共高层离开中南海避疫,并说明具体的办公地点。

位于北京的中南海是包括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7名政治局常委和前国家领导人及其家属的集体居住地和领导层的办公地。包括公务员和服务人员在内,居住在中南海的人员达数千人。

《看中国》较早对此事进行报导,并特别提到玉泉山有中共高层的逃亡秘道。

此事也引起外媒关注。韩国《朝鲜日报》也报导了这一消息。

该报导还说,清朝皇帝的别宫位于玉泉山,是皇帝出宫时经常暂住的地方。近代,玉泉山被开发成为中国领导层不便住在中南海或者休养时使用的第二办公空间。山上具备高级宿舍和便利设施,另有种植有机蔬菜的规模达40万平方的“香山农场”。玉泉山与京西酒店(军队高层专用酒店)、中南海合称“北京三大禁区”,保安森严。

玉泉山还是中国面临危机状况时领导层聚首的地方。1976年10月6日,逮捕主导文化大革命的“四人帮”时,指挥逮捕工作的极少数领导层在这里的9号楼彻夜举行了对策会议。

《朝鲜日报》引述了《看中国》早前的报导,说玉泉山上有秘密通道,可以让中国领导层逃离北京城。报导称:“服务器位于美国的中文圈媒体看中国报道称:‘玉泉山上有一条长20公里的秘密通道,直通停放直升飞机的空军基地。’”

网上还流传一名曾经是中央警卫局人员的人士爆料称,他曾驻防过玉泉山,玉泉山约在颐和园的东边一点,很近,上面有个白塔,里面有八栋楼,每栋约3、4层楼,每个楼前面都有个小湖,名义上是各首长去休息的地方,但玉泉山里面有军事工事,一条秘密通道直通中南海,里面灯火辉煌,“我曾经走过一次,不止20公里,出了事情,靠这秘密通道就可以跑了,中南海到人民大会堂也有地下通道。”

有关神秘的玉泉山,网络上还有一些知情者介绍过。

一位曾踏足玉泉山的作者发文说:有“燕京八景”之称的——北京玉泉山,是西山东麓的支脉,因这里泉水,“水清而碧,澄洁似玉”,故此称为“玉泉”。玉泉山原是帝王的御园,没有皇帝的特别恩赐,即便是朝廷大臣也无法入内。

文章说,西郊玉泉山是京城中央高层人物所休养居住的地方。从南宫门(玉泉山静明园共有六个门,正门俗称南宫门,大门以东有东宫门、小南门和小东门,以西有西宫门,西北有夹墙门)经过,看见这里荷枪实弹、戒备森严的卫兵,总是让人有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

那年早秋,作者去拜访一位在京城做事的老乡时,有幸认识了中央警卫局某警卫团的一位首长。是日,在身着戒装的他亲自陪伴下,乘坐他有红头特殊号牌的专车,畅通无阻地进入了玉泉山“静明园”。

另一篇文章则提到:玉泉山沿途都是一排无尽头的三米高墙,多处小叉路有军队站岗,层层封锁。由于党政高官经常往来,加上军事机构林立,附近警卫极为森严。

文章说,如果说中南海是中国的政治心脏,那么玉泉山就可以说是中国政治的“后花园”。据指这里还是中共重要文件起草组的“常驻地”,中国多数重要文件都起草于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