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最简单秘诀:每天喝它 降低过早死亡风险(组图)

发表:2020-04-22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喝咖啡,可以帮助你降低早逝的风险。
经常喝咖啡,可以帮助你降低早逝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渴望长寿,特别是健康的度过晚年,但很多人都说长寿太难。的确,决定一个人寿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先天基因、后天环境和饮食习惯,并不是单纯的指向某一个特征。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食物却往往能够带给我们健康的惊喜,比如咖啡这种饮料,如果你有每天饮用的习惯,那么恭喜你,它可以帮助你降低早逝的风险。

不过首先要明确的,这里是指不含糖、奶和其他添加剂的黑咖啡。是不是觉得味道很苦涩?

多年来,咖啡一直是欧美人士最喜欢的饮品,特别是在平均寿命较长的地中海地区,如意大利、希腊等国家,饮用咖啡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习惯。比如在意大利,最受欢迎的咖啡饮料是浓缩咖啡——不加任何调味料和水的咖啡。

据估计,每年有超过4000亿杯咖啡被消费,使它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

咖啡富含抗氧化剂、核黄素、泛酸、锰、钾、镁和烟酸等物质。然而,最重要的好处之一是,咖啡能帮助人们长寿。咖啡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护身体,抗氧化剂像战士一样帮助对抗身体内的自由基。而这些自由基会削弱免疫力,让人更容易生病。

医学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死于各种严重疾病的风险较低。
医学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死于各种严重疾病的风险较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学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死于各种严重疾病的风险较低。

2012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针对40万人,年龄在50至70岁之间的重要研究发现,在12至13年的研究期间,喝咖啡最多的人死亡的可能性显著降低。

该研究指出,喝咖啡的人更不容易死于传染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中风和心脏病。长期饮用咖啡,过早死亡的风险在男性和女性中,分别降低了12%和16%,令人印象深刻。

研究同时指出,每天喝6杯或6杯以上的咖啡对健康没有额外的好处,喝太多的咖啡可能有害,比如引起心脏不适等情况。每天喝2到3杯咖啡是比较有益的,即使每天只喝1杯咖啡,也能降低5~6%的早逝风险。

而之前的一些研究还表明,咖啡的抗氧化能力对于肝脏也是一种保护,经常喝咖啡的人,患上肝病的风险也会显著下降。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咖啡并不是适合每个人。对于本身有高血压和严重心脏病的人来说,咖啡是不适宜的,另外神经衰弱和容易失眠的人,也不应该多喝咖啡。

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具体的诊疗建议使用,亦不能替代执业医师面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