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生病的人 是好还是坏?(组图)

发表:2020-04-22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想生病,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人不想生病,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人活着,没有人不生病的。很多人因为生了病,才明白健康的可贵,才开始注重生活的方方面面,才开始真正养生,从而获得了更健康的生活,更健康的身体。善待自己,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通过身体,去连接自己内心的真实世界。当我们开始重视自己的心灵健康,我们的身体也就会拥有真正的健康。

我们都知道,肺主呼吸,脾主运化,肝主疏泄藏血,肾主水司二便,心主血脉,胃主受纳,小肠分清泌浊,膀胱住尿液排泄,还有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等等,千丝万缕,相互沟通。只要有一处“受伤”,也就是我们理解的“生病”。在人们的意识里,生病就是一件坏事。那么一个人长期不生病,那是不是就说明这些脏器或脏器功能运转正常呢?

人偶尔生点小病并不需要太担心,重视预防,是远离大病甚至癌症的关键手段。

人长期不生病,必然会影响到免疫力。而免疫力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保障,也是远离疾病的屏障。这里得说说那些平时少生病或不生病的人,为什么一生病就是大病或是癌症的原因。专家认为,有些疾病特别是癌症,它的潜伏期都是很长的,加上我们不重视身体保养,认为小病可以拖,认为自己身体好,就肆意挥霍自己的身体,常常熬夜、喝酒、吸烟。然而,当身体被“透支”之后,这就是一生病就非常严重了的原因。

那么生活中,如何少生病,如何保养身体健康呢?

1、饮食健康

平时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拒绝垃圾食品。
平时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拒绝垃圾食品。

科学的合理的饮食结构: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低脂肪。并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尽量保证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拒绝垃圾食品。

2、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动于养行,形体要靠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运动起来,运动的过程可以激发我们人体的阳气,让人体的阳气布满周身,这样我们整体机能才能正常。

3、生活习惯

养成多喝水,少喝酒或不喝酒等好习惯,就能更好的延长寿命。
养成多喝水,少喝酒或不喝酒等好习惯,就能更好的延长寿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好习惯成就健康生活。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健康的体重,吃早餐,不吸烟,不熬夜,不久坐,规律运动,多喝水,少喝酒或不喝酒等等,就能更好的延长寿命并且降低三高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

4、控制情绪

世界上90%的疾病都和情绪有关,不想生病,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智者说:“情绪是什么?情绪就是心。”心不健康了,身体又怎会健康。人有情绪是本能,人能控制情绪是本领,人人都要认识本能,又应当不断提高本领。很多疾病就可以不必发生。

长期不生病,既然不是好事,那么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这个千里之堤溃毁之前,它表面上看也一直是“好好的”,但其实内部已经出问题了,只不过还没表现出来,你还看不到,等到一定程度,一夜溃毁,生大病了,得癌症了,才后悔没有好好保养,那就不值得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