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提议欧盟设1.5万亿基金 反对党呼吁追责中共(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4-20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 欧盟 疫情 基金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的蔓延在欧洲略有暂缓,对各国经济已经造成冲击。西班牙计划提议欧盟设立规模达1.5万亿欧元的基金支持联盟内国家,西班牙反对党提案对中共政府追责。

南欧国家促欧盟提供更多资金应对疫情

据荷兰报纸《电讯报》4月20日报道,西班牙政府计划向其他欧盟国家提议设立1.5万亿欧元的疫情支持基金。

报纸El Pais援引一份内部文件称,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ánchez)将在本周末的欧盟峰会上正式公布该提案。该报称,西班牙政府提议的基金将由欧盟发行的永久性债券以提供资金,此基金由不同国家提供的资金将被视为转账而不是债务。

西班牙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过去24小时内新增410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累计确诊病例近20万。西班牙政府已宣布延长紧急状态令两周,但儿童可以从4月27日起外出。

与此同时,意大利首相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也将在欧盟峰会上呼吁发行1.5万亿欧元的联合政府债券,即所谓的欧洲债券。

他警告说,意大利的经济衰退正在影响其他国家。如果一个国家有问题,将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我们应该避免这种情况。

西班牙执政党亲中共 反对党要追责

目前西班牙执政党走的是一条亲共路线。现首相桑切斯(Pedro Sánchez)是该国工人社会党(社工党)总书记,该党信奉共产主义。桑切斯上台四个月之后,和中共政府签署声明,确定“战略伙伴关系”,参与“一带一路”的一些具体项目,并积极促进西班牙和中国企业间的经济合作。

4月17日,西班牙反对党民声党(Vox)在欧洲议会提出议案,要求对病毒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调查病毒起源以及世卫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并针对全球大爆发的疫情向中共政府追责。

4月13日,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的采访节目中,西班牙VOX的党派发言人奥洛纳(Macarena Olona)发表了评论称:“我们的民主正处在危险边缘,我们的民主正在流血,问题并不在于新型冠状病毒,而是这个社会主义共产政府:西班牙社工党(Psoe)和‘我们能党’(Podemos)组成的政府。因为中国(中共)为我们带来了两样东西:一是21世纪大瘟疫,二是滋生共产主义的细菌培养液。在我们的国家强制推行共产主义,我们的大多数民众并没有投票给共产党。”

奥洛纳还说:“这是我们正在经历的厄运,但是问题实质并不在于新型冠状病毒本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