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度“零确诊” 致死率远低于全球平均(图)

发表:2020-04-17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再度出现单日武汉肺炎零确诊,令人振奋。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境内治愈率较各国平均好很多。图为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资料照。
台湾再度出现单日武汉肺炎零确诊,令人振奋。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境内治愈率较各国平均好很多。图为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台湾再度出现单日武汉肺炎零确诊,令人振奋。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致死率远低于全球平均,而境内治愈率为39.2%,较各国平均24.5%好很多。此外,中华民国驻亚特兰大办事处副处长洪中明投书美国媒体,呼吁邀请台湾参与世卫(WHO),而报刊编辑引述专家意见声称,若台湾是WHO成员,世界能更早得知肺炎具传染性。

台湾再度“零确诊” 致死率远低于全球平均

据《RFA》报导,3月中旬以来,台湾因输入型病例暴增,疫情一度紧张,但是之后便守住防线。14日单日零确诊;16日再度出现零确诊。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我们的确诊案例仍然维持395例,换句话说,今天还是零确诊,没有境外,也没有本土的案例。”

死亡率和康复率部份,陈时中也将台湾跟国际的平均数做了比较:“整个在国际上的死亡率,也从那时候的4%,升到现在的6.4%、6.5%,台湾还是维持1.52%。国际整体康复率大概24.5%,台湾确诊病患康复率到今天是39.2%。”

陈时中指出,台湾在确诊病例、死亡案件和康复的情况,跟国际比都算做的相当的好,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一旦有什么样的情况,扩展速度会变得非常非常地快,所以得随时提高警觉。

陈时中性情中人 示范戴粉色口罩、拜妈祖

在紧绷的防疫工作之外,最近有两件插曲。一个是有家长反映,购买到粉红色口罩,男孩不愿戴上学怕被同学取笑。于是陈时中率4名男性防疫官在13日的记者会前,都刻意戴上粉红色口罩一字排开令媒体拍照,还说他小时候最喜欢的卡通影片便是“粉红豹(顽皮豹)”。粉红色口罩因此在台湾反而变得流行。

另一件插曲为,15日是台湾民俗信仰的“妈祖”的生日。过去每年在妈祖生日前会展开全台湾绕境的大甲镇澜宫。在2月台湾最担心社区感染大爆发时,被陈时中以“妈祖是慈悲的”、“不要让妈祖担心”,成功地劝退过去途经21县市几十万人参与的绕境活动。

陈时中趁妈祖生日,突然现身大甲镇澜宫上香祈福,并祝贺妈祖生日,表达感谢镇澜宫配合防疫,同时也祈求疫情早日稳定。陈因此缺席立法院质询,引起风波。

国民党立委杨琼樱质询就说:“会在疫情中跑到大甲镇澜宫去拜妈祖,绝对有相关很重大的情事,所以就这一点,我也希望有个答案,到底妈祖跟陈部长讲了什么话,请主席去了解清楚,我们想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

美媒:台湾若参与世卫 世界能更早得知疫情

亚特兰大环球新闻报(Global Atlanta)于洪中明的投书前面特别加上编辑说明,指出过去十多年以来,台湾一直为争取成为WHO的会员而努力,却遭到北京强烈反对。

编辑威廉斯(Trevor Williams)表示,在大陆爆发肺炎时,台湾被WHO排除在早期的重要通报外,WHO也对台湾提出的病毒传染警示毫不在意。有部分专家表示,若台湾是WHO一员,世界可以提早2周知道肺炎具传染性。

威廉斯谈到美国近来也对WHO在疫情处理上表达不满,并宣布将停止金援。同时他也提到台湾因应疫情的积极应对受到全球褒扬,尽管台湾地理上与大陆邻近,且商业贸易往来密切,但是台湾的确诊病例不到400例,死亡数仅6例,台湾也捐赠几百万个口罩与个人防护设备给其它的国家。

洪中明表示,WHO的秘书长谭德塞8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毫无根据指责台湾鼓励民众对他抹黑。无端与误导性指控令人遗憾,台湾谴责一切形式歧视,因为台湾2300万人民长期以来遭受国际卫生体系严重的政治歧视,所以对歧视感同身受。

洪中明指出,国际社会本就应当监视WHO与其领导层在处理肺炎的因应措施,谭德塞未经证实之指责违反现实,对台湾政府跟人民造成严重损害,台湾要求他立即更正言论,作出澄清并且向台湾人民道歉。

投书也详细说明台湾在面对肺炎疫情的因应与各项有效预防措施,尽管台湾被WHO排除于官方管道之外,但是仍积极采取行动协助国际社会,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捐赠重要物资与其它的必需品。

投书还表示,台湾充分参与WHO能让台湾更有效与世界分享台湾的成功经验,且能更积极为预防和遏制疾病做出贡献。台湾也希望能与各国合作,尽快结束这次的大流行疾病。

投书更呼吁WHO摒弃政治歧见,保持中立与专业,并邀请台湾参与WHO有关肺炎所有会议与机制,以及恢复台湾于世界卫生大会(WHA)的观察员地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