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突然强行封城 带来的次生灾难(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0-04-1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突然强行封城,带来的次生灾难。
武汉突然强行封城,带来的次生灾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在武汉实施突然地强行封城后,由于中共病毒快速的向世界各地传播,受瘟疫疫感染的国家,都在不同程度来实施封城措施。都在封城对抗疫情。这样一件影响几十亿人的一个事件,无论各国政府出于何种善意的动机,我们都可以探讨封城带来的次生灾难

本系列将从家庭,生死,科学,经济,信仰,真正的出路等方面来思考。

美国CDC(疾病控制中心)说采取封城只能够延缓中共病毒高峰期的延迟到来。我们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本文先从人伦的角度来探讨这个大问题。

一、封城中的人性之痛,疫情之下的人伦伤害

2020年1月23号是一个让人永远记住的日子,武汉封城,世界震惊。此时海外媒体在关注武汉市被封在城里面人的情况、处境,面对突如其来的封城带来的生活困难和人道灾难,以及会是什么结局。

看上去,当局在不顾一切的抑制疫情蔓延,很多人把武汉封城理解成,是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健康着想,

但在这个日子封城,这种做法本身就是有违人伦。

封城是在中国新年的前一天突然宣布的,1月24号是中国新年除夕,传统合家团聚的节日,天伦之乐。此时,很多人正赶回武汉过年,也有很多人打算要离开武汉,回老家跟亲人一起过年。封城把这一切全打乱了,也让人们不知所措。

封城,让人们看到,多少家庭再无团圆,多少亲人没有见上最后一面,从此骨肉分离,家破人亡。

伴随着封城,是各地的封路。人做鸟兽散,夺路而逃,还有抛尸,……

“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中国人特别看重家,家不仅是亲缘,传承血脉,还包括家庭结构、家庭观念和家庭伦理。家人既有亲情,也有责任和义务。

现代社会虽然冲击了家庭形式,一家人可能分居在不同的地方,但是家的理念还在,伦理还没有被彻底打碎,逢年过节是家人团聚、问候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正常人情。

人是有情的,最基本的是亲情,父母之情,感情和友情。

人和动物的区别是人有伦常观念,在危难来临时,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家人朋友,想办法去救自己的亲人,和家人共患难。这是人和禽兽的区别。一家人不只是血缘之亲,还有爱,有责任和义务,在逆境时,家庭是获得安慰的栖息地;在危难中,家庭是遮风避雨的港湾。

危难见真情。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在慌乱人群中,人们在找寻自己的爱人。斯特劳斯太太拒绝上救生艇,她对丈夫说:“多少年来,你去哪我去哪,我会陪你去你要去的任何地方。”

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社会组成的细胞。家庭的伦理破坏了,社会伦理就不复存在。所以,中国文化中很注重家庭。中国文化讲:“孝弟也者,其为仁之本与”。(《论语・学而》)

封城表面上是在疫情发生时,控制疫情,让人自救(保)的背后,却是让人丧失基本良知,在危难面前,连自己挚爱亲朋于不顾,只想自己逃生。这样的生命活下来,他若有良知,他会终生痛悔,对于失去亲人的幸存者更是痛不欲生;若没有痛悔,这样的生命在这个世上,是一个什么生命,他对这个社会能起到什么作用。可想,一个对自己亲人都可以抛弃,连亲情都没有的人,你让他去关爱社会,可能吗?

在危难面前弃亲人于不顾的,连基本人性都丧失,还有什么绝情不义的是干不出来。相互间也就没有信任,会因此情断义绝。

二、谎言总有被戳穿的时候

最近武汉伴随气温骤变,发烧的人增多,不排除其中有感染者。

泡沫总有破的时候,疫情谎言总有被戳穿的时候。当局的心思不是放在防疫上,而是放在怎么圆自己的谎言,把骗局做得更扎实。之前报导《定了!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封”!》,被骗的人们还在兴奋,盼4月8日到来,可以解封。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解释,让这些人再一次跌进失望的谷底。解封不是解封小区,是解封离汉通道。问题是不解封,就说明疫情非常严重,那么解封离汉通道,那些离开武汉的人能去哪?手持绿码在街上晃都不行。直接被送去隔离十四天。

之前党媒说,国外疫情比中国严重,今后的风险是输入性感染。人们好奇的是武汉处于封城期间,那么再次爆发疫情的理由怎么能是输入性感染。

当局解释不解封小区的理由是,或者为再次爆发疫情准备的理由是,隐形感染者太多了,造成疫情再次爆发。“特别是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康复出院后复检为阳性患者的出现,以及境外输入压力的增加。”(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其实上周已经有小区开始更严厉封闭。说明疫情严重,再一个就是不能让疫情真实消息泄露,影响营造复工的安排。

没有文件,只是口头传达,是想掩盖什么呢、怕留下什么把柄,怕成为泄露给外媒证据。

没有文件,只是电话传达,让人想到当年迫害法轮功,就是用的电话通知,没有文件。坏人在背地里行恶抓人、打人、活摘器官。电话通知成了中共掩盖罪恶的方式。那么此时的电话通知,也一定是害怕被曝光的事情,疫情讯息是人命关天的事,但在中国政府就成了需要销毁证据的事情,对中共媒体而言,这些具体事情也就成了需要掩盖的事,死亡人数成了无所谓,或可有可无的事。

武汉一直处于小区封锁状态,不受境外输入案例影响。

三、中共洗脑后的人性之恶

前几天,网上流传一个用口罩擦鞋子的镜头,很多人都很愤怒。在海外的人更是难以理解。

这场景让人联想到中国的“两劳”(两劳,指的是中国大陆劳改、劳教。劳改就是监狱,过去中共把一些监狱叫劳改农场。所以,被称为“两劳”)产品,大陆的“两劳”系统,里面的生产除了不讲卫生,工作环境恶劣之外,还有故意往生产的食品和药品中吐痰的。以至于从劳教所出来之后,我再也不买那些被包装的调料。

很多企业为了获取更大利益,或者为了逃税和其它检查,就把企业放在监狱和之前的劳教所,而且很多企业是有监狱、劳教所股份的。为了获得最大利益,监狱和劳教所的狱警就逼迫在押人员做奴工。

大陆出口产品很多是“两劳”产品(或其中有部分是在监狱系统生产的),大陆的商人通过各种伪装、变换,包括转口贸易,再把这些价格低廉的出产品倾销到欧美国家。

十多年前有一个人讲,几乎所有美国的裤子,都是大陆生产的。商人通过各种手法,钻贸易上的漏桶,把廉价的中国制造产品输往世界各地,甚至包括非洲国家等第三世界国家。

武汉肺炎暴发后,大陆媒体曾经报导专门为解放军供应军服、军被的供应商际华股份,紧急上马做防护服,只11天就已经超越行业老大的报导。这个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共央企新兴际华集团成员,际华集团有很多产品是在监狱生产的,其中沙洋有几个监狱是在为际华生产,际华有专职人员在监狱工作。监狱是际华的一个生产基地。它在利用“两劳”的奴工生产。际华集团不仅生产军工,还做出口,际华把这样的带着血泪的奴工产品输往国际上。

不只是际华集团,很多在中国大陆代工的国际品牌都能在中国大陆监狱的奴工厂中看到。

际华集团股份于2010年8月16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际华集团旗下有70多个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监狱的劳动报酬是低廉的,在“两劳”系统中,有579之说,就是干活的报酬,5元、7元、9元。这个5元、7元、9元人民币不是每天的劳动报酬,是一个月的报酬,所以中共的监狱系统有着最低廉、最贱的奴工。之前的劳教所就是和当地的公安勾结,公安每月送多少人到劳教所做奴工,劳教所给公安局好处。这也是为什么之前劳教系统一直不能被取消的原因之一。现在监狱仍然存在买卖犯人的事情,有的监狱觉得奴工少了,就通过花钱买犯人。

中共在其《监狱法》中用法律的形式规定,被关押的人必须参加劳动,叫劳动改造。无论是监狱,还是之前的劳教所,和现在的新疆再教育集中营里面被关押的人都被强迫劳动。这些劳动没有任何劳动保障,如果因干活发生伤亡,工伤者不会得到人道救治,而且伤亡者还要被扣上破坏生产,抵制改造的罪名,遭到处罚,被严管,有的被加期(刑)。

改造好可以获得表扬、减刑。但《监狱法》没有定义什么是“劳动”,所以,除了做奴工之外,服刑人员中还有专职打手,牢头狱霸,在监狱都属于劳动,甚至告密也可得嘉奖、减刑。

监狱为好逸恶劳者提供机会,更培养了心狠手辣的歹徒。很多看出门道的就帮中共做打手,甚至贿赂狱警,使自己能做打手,那样可以不做奴工。他们帮助狱警迫害人,更心狠手黑,在湖北范家台监狱,这些打手长期逼迫未“转化”(转化,是中共为迫害法轮功,逼法轮功学员承认自己修炼法轮功是错的,并要向中共写保证、悔过、决裂书,还要去揭发其他学员。中共制定的转化标之邪恶,是中共汇集历史上各种整人办法,把好人变成坏人、非人的手段。)的法轮功学员干活,一天干十七~二十个小时的活,而狱警装作没看到。奴工为狱警带来利益,这些产品很多是出口的。

大多数服刑人员没有这个机会,但不被当作人对待,被逼做奴工,他们觉得不公,怨气不敢往狱警身上撒的,但扭曲的心理让他们利用一切机会害人,形成反社会心理。他们会想方设法报复,有机会就在产品上下手。

中国大陆是个大监狱,而且到处都存在压抑、不公,这个社会普遍存在戾气,加上中共的那套仇恨教育。很多人都敌视社会,有反社会的心理。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看到那个高兴的用口罩擦鞋子的。只是人们不理解,这些人是在干着不利己也要损人的事,人们不明白,就是被扭曲了的心理表现,仇恨社会,反社会。

正常的人遇到这些,会去讲道理,讨说法。而没有接受过正常人类教育的人,当被用法律和各种“专政”形式把他定为最贱的奴工时,逼他做这些下贱的工作,你想他是什么心态。他会仇视社会,他被教育成按丛林法则进行弱肉强食,这就是在大陆杀儿童的表现。在报复社会。

中共的教育又是宣扬仇恨,宣传阶级仇恨。因为人天性中还有一些人性,你让他去仇恨亲人和身边的熟人,他可能还做不到,中共把“人”抽掉,用“阶级”来代替一类人。教育孩子这是阶级敌人,你看到这个人只是阶级敌人中的一个,他好像不坏,因为那些坏的你还没有看到,但阶级敌人随时可能来侵略你。

在大陆,即使没读过什么书的,中共仍有办法教育你,每天看电视可不只是娱乐,看中共央视的人发现,央视播放的《探索》、《发现》这些节目,就是它之前播放的《动物世界》的改版,只是名称换了,央视改头换面的放《动物世界》,就是让人潜移默化的接受动物的规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中共就是用各种手段把中国人教育成敌视传统文化。敌视一切社会文明。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