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关闭816家违法网站 网易新浪凤凰被约谈(图)

发表:2020-04-17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網站
疫情期间当局对网路管控升级(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据中国网信网4月16公布的消息,一季度,中国全国网信系统累计依法约谈网站1143家,警告网站848家,暂停更新网站117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816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案件线索3520件;有关网站平台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群组3.3万个。

通报称,被查处的网站涉及多个范畴,包括有传播危害国家安全信息和行为的违法网站、未经许可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讯息服务的网站、淫秽色情网站、游戏类赌博网站、网络诈骗网站、侵权假冒网站、封建迷信网站,以及从事有偿论文代写代投非法中介服务并虚假备案的网站。相关报道并对上述类别的查处网站和账号进行一一列举。

此外,报导指,中国国家网信办持续加强对省级网信办的指导,通过约谈整改、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手段,依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例如针对“虎嗅App”“网易网”“快乐网”等网站平台在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报道中,存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等问题,北京、广西等地网信办依法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关停问题栏目,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针对“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学习与记录网”等网站平台持续传播低俗庸俗资讯,扰乱网络资讯传播秩序等行为,北京、广东等地网信办依法约谈其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全面清理违法不良资讯。另一方面,针对“京东”“拼多多”“淘宝”“微店”等电商平台存在售卖不良影片、不合格商品等问题,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网信办亦有依法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限期全面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来自网信办的通报还称,针对“知乎”“豆瓣”等网站平台对用户发布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传输的信息内容未尽到审查义务等问题,北京网信办对上述网站平台分别予以20万元、2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