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又怒了 非洲这两国拒绝中国医疗队(图)

发表:2020-04-1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15日,在奈及利亞的一個社区,民眾等待着卫生工作人员准备取样,以進行中共病毒檢测
2020年4月15日,在尼日利亚的一个社区,民众等待着卫生工作人员准备取样,以进行中共病毒检测。(图片来源:KOLA SULAIM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由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延烧,但中共政府却积极对其他国家提供协助,其中包括了尼日利亚尼日,可是在这些国家却传出有反对中国(中共)医疗队的声音,这令中国媒体气得直指:“自大做法引火自焚”。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近来中国向许多个国家提供了试剂盒、口罩等医疗物资,甚至派出医疗队赴疫情严峻的国家,想要挽回其国际声誉。但此举却引发尼日利亚民众的强烈反对。

奈及例亚医疗协会(NMA)主席发表声明称,他们感非常沮丧及失望,我们尼日利亚根本并不需要中国医疗队来;同时奈国民众对于来自于中国的物资,亦抱持着质疑态度,认为这些物资已经遭受到“病毒”污染了。

其实,邻近尼日利亚的尼日,也同样传出了反对声浪。尼日医学协会表示,目前当地的医护人员已经正在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进行对抗疾病,如果政府接受了中国的援助,这将会抹煞他们的努力、可说是给当地医疗人员“难堪”。

对此,日前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则批评称:“是不是什么地方搞错了?”;中国微信号“幸福每一秒”更说,奈国的“自大做法”,将会引火自焚,甚至声称,媒体大肆宣传这种“抗拒”消息,其背后可能有某一种势力在搧风点火,其主要为了挑起民众的“抗中”情绪。

号称伸出援手,但却接连出错

据《旁观者》报导,正当全球饱受武汉肺炎病毒摧残之际,中共政府却想要包装自己成为救世主的模样,对外号称要向国际伸出援手,可是却接连出错。先是声称捐赠口罩等医疗物资给意大利,但后来遭意国指骂,“那是他们用钱买来的”。一名美国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高级官员披露,其实更糟的是,中方强迫意大利必须回购在最初的中共病毒爆发期间,意国捐赠给中国的个人防护设备。

该报导中也列举西班牙和荷兰两国的例子,西班牙发现了5万套快筛试剂,根本不能使用,之后全数退货,但中国并没有半句道歉或试图解决这个问题,相反地,还指责西班牙方面;荷兰民众抱怨中国所送来的口罩,有一半不符合安全标准,而后中方还姿态很高地要求荷兰要仔细进行检查。

根据《国际财经时报》报导指出,日前北京官方要求巴基斯坦开放边界一天,以让中国新疆自治区政府捐赠的医疗物资能够进到巴基斯坦。中共使馆写给巴国外交部的信中说,此批物资包括了20万个的普通口罩、2000个的N95口罩、2000件防护服、2000份检测工具及5台呼吸器等。

但报导却批指,实际上,中共政府欺骗了巴基斯坦。其所宣称的“优质医疗援助”,即是以“内衣制成的”N95口罩,这对巴基斯坦而言,并没有任何帮助。巴基斯坦新闻频道的一位元女主播还为此于报导中怒喊“China ne chuna laga diya”,也就是指,事实上中国(中共)骗了我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