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疫情失控 普京准备应对“最夸张”状况(图)

发表:2020-04-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从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迄今已经蔓延188个国家,近几日来俄罗斯的武汉肺炎疫情更加严重。俄罗斯在13日通报新增了2558例感染病例,已经创下单日最高增幅,境内已累计达1万8328例确诊,并有死亡病例148例。该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警告官员,要准备应对疫情“最夸张的”情形,如果有必要将会请国防部出面进行协助。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3日,普京与官员视讯时称,在未来的几周内,将是抗疫的“决定性”时刻,基本上疫情每日都在变,很遗憾地,其并非朝向更好的方向在变。

他提醒官员说,必须考量到所有会发生的情形,甚至是最错综复杂且最夸张的状况都要考虑在内。

俄罗斯政府警告称,疫情已对于医院构成庞大负担,为了强化防疫,将会启用数位许可制度,以管控人民的移动。如果是开车或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的民众,在周一就可以上网申请通行证了。

当局称,此套许可证制度,将从15日开始运作,若有必要还可能扩大适用在监督居民出门上,即使他们只有在自己的街坊内移动。

俄国于今年初除了援助中国之外,当武汉肺炎在欧洲爆发之后,俄方持续进行援外工作,并有多架次专机多次运送防疫物资至意大利,一度让人认为俄罗斯的疫情轻微。

关于俄罗斯派军机载送专业人士和装备赴意大利、中国及美国等国之事,已招致部分俄国人的批评,他们认为,国家动用重要的资源,其目的只是为了地缘政治目的。

普京在2日延长了“非工作周”(non-working week),将全国放假令延至4月30日,同时也签署一项法案,对于重罚散布疫情假消息的人,最高将可关5年;而违反检疫规定者,最重将处予7年刑期。

俄罗斯的防疫能力遭怀疑

虽然俄罗斯很早就已经封闭俄中边境,而且也停发中国商务旅游签证,甚至以人脸辨识违反人权,来长期跟监俄罗斯境内的亚裔人。然而,各国对于俄罗斯的中共肺炎确诊数,仍然多抱持着怀疑态度,因为俄罗斯向来皆会对国人及国际社会隐瞒政治实情;而且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早已经语带保留地说,莫斯科发生社区感染是迟早的事,并对俄国的防疫能力,也多有怀疑。

俄国公卫与医疗系统的研究者,都十分清楚,俄罗斯连城市医疗水准都非常落后,在乡间地方根本就毫无防治此疫情能力,仅能放任民众民坐以待毙而已。

目前俄国除了封锁全国边境,所有外国人至5月1日之前都禁止进入之外,而且还将全国的体育赛事取消,首都莫斯科也停课了,且禁止50人以上的聚会,以防止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