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大水灾 什么才是保命的秘诀?(图)

作者:如一 发表:2020-04-1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姓人家五代行善,积下大德,因而才有黄河水灾中全家人安然无恙的神迹出现。
曹姓人家五代行善,积下大德,因而才有黄河水灾中全家人安然无恙的神迹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行善积德能给人生带来福报,能改变命运,这一点,古人已经亲身实践过,证实过了。在文化古籍中有很多这样的记载。

五代行善 水灾无恙

乾隆辛巳二十六年(公元1761年),黄河发生水患。从黄历七月十五日到十九日,黄河的支流伊、洛、沁河和黄河潼关至孟津干流区间,猛降大雨,暴雨中心在河南新安县,伊、洛河决溢。当时的武陟、荥泽、阳武、祥符、兰阳等堤段南北两岸都发生决溢,在这场大洪水中,黄河下游总共决口26处,河南、山东、安徽3省数十个州、县被淹,有的地方水深“五六尺”甚至“深达丈余”,百姓的房子大部分整个都被水淹没了。

那时在黄河南岸的陈留县(今河南开封县陈留镇),也遭了大灾,水深一丈。当地有一户姓曹的人家,居住的屋子也被大水完全淹没,经过了三天三夜,大家都断定:这一家不可能有任何人、畜生还了。

等到水退了以后,曹姓一家人所居住的房子,墙壁居然没有倒塌,而且家人也都平平安安。乡里的生还者纷纷过来慰问。大家好奇的问:你们如何在水中存活下来的?

曹姓人家说:几天来,只觉的周遭雾气弥漫,不见天日,根本不知在水中啊!

当地的县官,看见如此不可思议的情形,就问:你们曹家平时有没有做什么善行?

曹姓人家说:我们家每年收到的田租,除了缴交政府的赋税,再扣除家里的开销外,都尽力拿出来帮助街坊邻里一些贫困的人。从高祖、曾祖辈以来都这么做,至今都未曾间断,已经有五代,一百多年了。县官立刻报请朝廷,颁赐匾额,表扬曹家这般善行。

佛法威力退恶鬼

宋时有一属国,与罗刹鬼相近。罗刹鬼数次入境食人无度。国王与罗刹鬼约定,从今以后国中各家各出一人,每日送给罗刹鬼,供其食用。而罗刹鬼也不再滥杀无辜。

国中有一个信奉佛的人家,只有一个儿子,年方十岁。这一天被选中送给罗刹。父母哀号,只好诚心念佛。众人将小儿送到地方后,洒泪而别。

当罗刹鬼想吃小儿时,因为佛的威力,它无法近身,只好逃走了。

次日,人们发现小儿仍然活着,大家都非常高兴。从此,罗刹鬼再也没有出现。

从这两则故事中可以看出,人出于善心行善事,小善积小德,日积月累,可成大德,关键时候能救人命。曹姓人家五代行善,积下大德,因而才有黄河水灾中全家人安然无恙的神迹出现。出于善心诚心念佛,同样可以积下大福德,能得到佛法的护佑,从而救了一国之人。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