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登仙桥出现“胖猕猴” 民众心疼说不要再喂了(组图)

发表:2020-04-12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蔡焕栋在脸书贴文“东富公路登仙桥的(台湾猕猴)胖吱吱”,有网友心疼说,不要再喂了。
网友蔡焕栋在脸书贴文“东富公路登仙桥的(台湾猕猴)胖吱吱”,有网友看了心疼说真的太胖,不要再喂了。

台东县东海岸泰源幽谷登仙桥虽禁止喂台湾猕猴,但仍有游客喂食。网友蔡焕栋昨天在脸书社群贴出登仙桥的胖猕猴照片,有网友心疼说,不要再喂了。

蔡焕栋在脸书贴文“东富公路登仙桥的(台湾猕猴)胖吱吱”,网友留言回应“真的太胖”、“好肥”、“吃太好了”“看了难过,不要再喂了”。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表示,这几年一再宣导,甚至4年前制定自治条例,抓到喂食罚新台币5000至1万元,寒暑假及3天以上国定连假,都会雇工在现场劝导游客勿喂食,只是临时约聘人员无权开单,只能劝导。

台东县政府和东河乡公所保育人员编制各只有1人,获报后赶到现场游客已离去;另外,要开单要有警察陪同,警方不可能随时陪同,至今未开出1张罚单。

台东县农业处表示,看到照片上胖嘟嘟的台湾猕猴,感到很难过,它会渐渐失去野外求生的能力,只会等待民众喂食。

农业处表示,野外台湾猕猴数量增加,至今仍有游客会到东海岸东河乡泰源幽谷登仙桥喂食猴群,此处有3个猴群家族,彼此会争地盘,向游客讨食。呼吁游客不要喂食及挑逗猴群,以防范游客被猴子咬伤、抓伤,尤其是目前狂犬病疫情尚未解除,台湾猕猴身上带有多种病母,其中疱疹B病毒能传人,在欧美国家的致死率高达60%,比狂犬病还可怕。

台湾猕猴,又称黑肢猴,台湾特有种,珍稀野生动物,是台湾唯一的灵长类动物。
台湾猕猴,又称黑肢猴,台湾特有种,珍稀野生动物,是台湾唯一的灵长类动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台湾猕猴,又称黑肢猴,台湾特有种,珍稀野生动物,是台湾唯一的灵长类动物,和日本猕猴、普通猕猴有血缘关系。台湾猕猴属于昼行性活动且群体生活的动物,主要分布于由海平面至海拔三千公尺以下的地区。

根据记录,台湾猕猴食用的植物包含85科300种,以果实为主,其他还有昆虫、甲壳类和软件动物等。对于食用植物的部位,会因季节月份和干湿季变化而有所不同,以十至五十只一群。

台湾猕猴虽然是保育类动物,原有的天敌为台湾云豹及大型猛禽,但台湾云豹早已绝迹大型猛禽也渐稀少,加上台湾猕猴适应力强,在立法保育之下族群数量大幅回升,在高雄、屏东等地区的台湾猕猴,因栖息地与人类接壤而不会怕人,经常发生抢夺游客食物、入侵民宅房舍取食以及破坏农作物等事件,造成居民及游客困扰。人类于其居住范围应避免将食物外露,即可避免人猴冲突。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