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首次复活节谈话:光明终将战胜黑暗(图)

发表:2020-04-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3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日首度在复活节发表谈话,也是她这一周之内,第二次向公众谈话。女王鼓励民众并强调中共病毒无法击败他们,“光明终会战胜黑暗”。
图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17年11月30日在英国奇切斯特。(图片来源: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93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日首度在复活节发表谈话,也是她这一周之内,第二次向公众谈话。女王鼓励民众并强调中共病毒无法击败他们,“光明终会战胜黑暗”。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王室脸书(The Royal Family)在复活节当日晚间发布女王在温莎城堡录制的谈话,女王没有在影片中现身,而是搭配摇曳的蜡烛影片讲话。

女王表示,在许多宗教信仰中,都有光明击败黑暗的庆祝活动,常有点燃蜡烛的仪式。“对于所有文化、所有信仰的人,这似乎是共通的。生日蛋糕上与家族周年纪念时,我们会愉快地聚集在光源旁边,这令我们团结。”

女王说:“当黑暗降临复活节前夕的星期六,许多基督徒通常会一起点燃蜡烛。在教会里,火光会一个传一个,从慢到快,点燃越来越多的蜡烛,象征基督复活的好消息传播出去,这项活动从第一个复活节延续至今。”

她表示,虽然今年庆祝复活节的方式不同以往,但“我们分开,是为了让他人安全”。她也表示,复活节没有被取消,“我们如同过去一样需要复活节”。

女王还表示,病毒不会击败他们,虽然对遭受痛苦的人来说,死亡是黑暗的,但光明与生命更加强大。她表示,希望复活节的烛光引领前路,并祝愿所有有信仰的人都拥有一个幸福的节日。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导称,这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次在复活节发表谈话。此前女王也在4月5日就疫情发表电视转播演说,鼓舞士气。

据悉,除了每年的圣诞节全国电视演讲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很少在英国关键时刻发表特别演讲。

目前英国累积确诊人数达7万8991例,累计死亡人数9875人。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