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书记谭德塞(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04-12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书记谭德塞
世卫书记谭德塞(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twitter.com/WHO)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最近,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被民间见赋予了一个新头衔谭书记。原因无它,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他对中共言听计从。世卫成了中国海外卫生部,谭秘书长成了党委书记。他是如何配合中共使得世界各国延误了防疫最佳时间,从而造成疫情失控。这里有四个关键的时间点;

台湾虽然不是世卫成员,但以对国际社会负责的精神,早在12月31日向世卫发出所掌握的资料,中国有人传人的迹象。但世卫在1月14日依然发推据中国当局调查,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直到1月21日,在中国疫情压不住的情况下才承认人传人。1月28日世卫讨论是否把疫情例为“国际关注卫生紧急事件”,被谭德塞否定。2月3日,各国开始对中国实施旅游禁令,谭德塞说没有必要采取这样的措施,还呼吁各国要根据证据来执行这一决定。而所谓的证据就是中国提供给他的证据。他在这四个关键时间点上为中共背书,帮着中共隐瞒疫情欺骗世界,是造成这次全球疫情大爆发的主要原因。疫情爆发后,他又高度赞扬中国的防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对台湾防疫作出的亮丽成绩,视而不见,不以为然。

谭德塞对中共亦步亦趋,是很不正常的行为,川普说;去年我们对世卫捐助了4亿5千万美元,中国只有4千2百万,而他一切都听中共的,这对我们不公平,对世界也不公平。为什么中国只捐助了美国的十分之一,谭德塞却要听中共的,其奥妙不说自明。谭德塞回应说如果川普不想要更多的裹尸袋就不要将病毒政治化了。在美国每天都有大批患者死亡之时,说这样的话是不是也太恶毒了一点,这是赤祼祼的对美国人的死亡威胁,他以为有中国作靠山就可以这样有恃无恐了。其实真正将防疫政治化的是谭书记。疫情当前,许多国家都提出让台湾成为世卫的观察员,不要把台湾排斥在防疫之外。但是谭德塞却以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不同意。这不是政治化是什么。

最近谭德塞又指控台湾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强调如果只是针对他一个人,他可以“再忍受300年”,但无法容忍整个“黑人族群”(black community)被侮辱。台湾民众鉴于你对台湾的态度,气愤之下骂你几句很自然,且调查显示许多攻击来自中国网络借台湾人之名炒作的。要说骂黑鬼这种歧视在中国到处都是,奥巴马被骂过,赖斯被骂过,骂你个人你却拿所有的黑人来为你垫背,这不是政治化吗?如果你真要较真的话,那么现在中国的广州,把疫情甩锅黑人,并以粗暴的方式把他们赶到大街上,你应该去抗议才对。台湾外交部说得好,谭德塞被歧视我们感觉同身受,因为我们二千三百万台湾人被歧视,被排斥在国际组织之外。

谭德塞对台湾政府的攻击,也是贯彻落实中共对台政策。中国外交部最近多次指责台湾的防疫,是以疫谋独。这种说法如此荒唐不及人情,谭德塞居然从中配合。对于谭德塞的攻击,台湾总统蔡英文在通过脸书表达了强烈抗议。蔡英文说,她想要邀请谭德塞访问台湾,以“感受台湾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视和孤立之中,坚持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但是谭德塞敢于去台吗?当然不敢。

这次世界武汉病毒大爆发,给各国带来巨大的灾祸,首犯是中共习近平,协犯是世卫谭德塞。都是要上审判台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