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动、防护衣加尿片 亲历者讲述回国经历(组图)

发表:2020-04-12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绥芬河
近日大批中国公民经绥芬河返回中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中国大陆爆发后,快速扩散全球,虽然中国官方一再强调境内疫情已控,但近日传出大量来自俄罗斯的病例从中俄边境绥芬河口岸进入中国,导致绥芬河市病例暴增。据黑龙江卫健委通报,3月21日至4月9日,经绥芬河口岸入境2497人,其中累积确诊病例15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48例。

近日,中俄边境绥芬河市在社交媒体成为热搜。包括“黑龙江派驻222名医务人员驰援绥芬河”、“绥芬河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1例,占黑龙江省97%”、“黑龙江绥芬河方舱医院抢工建设”、“绥芬河市所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等话题,在微博上热度居高不下。

据了解,绥芬河是黑龙江省一个7万多人口的小城市,连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该市是俄罗斯远东最重要的城市。由于绥芬河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中俄陆路主要口岸。

近日,一名从俄罗斯入境绥芬河市的华人曹杰向大陆媒体分享了他的经历。他表示自己搭飞机时身穿防护服,为了不摘下口罩喝水,他还把输液管连在矿泉水樽上改造成简易饮水器;飞行途中8小时坚持不吃任何东西,也因穿上尿片而无需上厕所。

当地时间4月6日晚上7时55分,曹杰登上由莫斯科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SU1702次航班,26个小时后,北京时间8日凌晨3点多,曹杰住进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的指定隔离酒店,“没心情,没想法,就一个念头:我终于回家了。”

曹杰说他的老家在浙江金华,多年来他在莫斯科的柳布利诺大市场经商,那里是全俄中国人最多的地方之一。自武汉肺炎在俄罗斯,尤其是莫斯科爆发后,他在莫斯科的几个朋友也确诊感染,由于是轻症患者,他们都根据当地要求在家中自行隔离。不过,随着疫情愈来愈严重,他最终下定决心回国。

由于中俄双方限制国际航班数量的规定,4月初由莫斯科直飞中国国内的航线仅剩一条,且每周只有一班,一票难求,因此曹杰选择先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再坐车前往绥芬河口岸入境。

曹杰购买的是当地时间6日由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直飞海参崴的SU1702次航班,预计飞行时间8个多小时,跨越7个时区。由于他担心在狭小密闭的机舱内被传染,因此他把输液管连在矿泉水瓶上,改造成一个简易饮水器,渴的时候可以把管子直接含到嘴里喝水,而不需要摘下口罩;他还穿上了尿片。

曹杰表示,他和其他30多名中国乘客在飞机上几乎都是不吃、不动、不上厕所。

绥芬河
不少在俄罗斯的中国人搭机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再由绥芬河口岸回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经历了漫长的飞行,曹杰终于在当地时间7日12时降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并经绥芬河口岸入境中国。由于绥芬河市承载能力已破表,曹杰被送到周边东宁县的一家宾馆隔离,这距离他登上飞机已过去26个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网传视频显示,‎绥芬河市所有宾馆已爆满。也有当地人表示,原本安全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现在已不安全,数10万俄罗斯中国人,从‎绥芬河入境、治疗、隔离,还有许多中国人还没有入境,现在许多外省和周边城市的医疗队已陆续赶到‎绥芬河市支援。

有网友在推特留言,“20世纪初黑龙江鼠疫,就是因为在俄国中国人被传染,俄国拒绝治疗直接将他们驱逐回中国,导致了黑龙江疫情的大爆发。”

根据黑龙江卫健委公布的资料显示,上述曹杰搭乘的这班飞机,已有5人被确诊感染疫情。目前华裔俄罗斯人的人口数目不详,据中国官方承认的数据,在俄华人约有20万到30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