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传播有哪些方式?注意这些事项(组图)

发表:2020-04-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可以很容易的从感染者传播到健康人,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应戴上口罩。
中共肺炎可以很容易的从感染者传播到健康人,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应戴上口罩。

平均而言,每个患有中共肺炎的人都会将该疾病传染给另外两个人,这是如何做到的?这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疾病,导致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可以很容易的从感染者传播到健康人。尽管它是一种新病毒,但它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传播到了世界上每个国家。

那么,病毒的疾病传播实际上如何起作用?我们看一下感染者传播病毒的所有方式。

1、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根据数据,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当被感染的人咳嗽或打喷嚏时,没有用他们的手或衣服遮住嘴巴,可能就会将数百万枚携带病毒的飞沫释放到空中。这些水滴落在你的皮肤和衣服上,或者你将它们吸入,使病毒进入身体内。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但是一直都摸着脸。一个普通人每小时大约23次触摸他们的脸,其中几乎一半的触摸涉及黏膜。如果感染者的鼻子或嘴巴接触,他们很容易将病毒传播到皮肤或衣服的其他部位。

如果你与受感染的人握手、拥抱、亲吻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接触,你可能会发现病毒会在你触摸脸部时传播给你。一旦在你的脸上,该病毒就可以通过鼻子和嘴进入你的身体。

2、表面传输

各种类型的细菌都会在表面迅速扩散,例如桌子、书桌、门把手、咖啡机等,实际上,感染者接触的任何表面都可能成为病毒的媒介。当感染了病毒的人咳嗽,打喷嚏或流鼻涕时,该病毒会污染他们的手,他们接触的每个物体现在都是该病毒的新滋生地。当一个健康的人接触到带有病毒的物体表面时,病毒就会转移到他们的手上。现在,他们可以将手中的病毒传播到其他表面,包括面部。

当一个健康的人接触到带有病毒的表面时,病毒就会转移到他们的手上。病毒似乎不可能从表面有效传播,但研究表明情况恰恰相反。美国微生物学会的科学家证明,在两到四个小时内,可以在40%至60%的办公室门把手或桌面上检测到无害病毒。卫生条件差会导致病毒在高接触表面传播。这就是为什么定期正确洗手至关重要的原因。

病毒可以在表面存活多长时间?根据资料,虽然SARS-CoV-2不能从表面传播给人,但有证据表明它可以在由多种材料制成的表面上存活数小时至数天。

3、粪便传播

最好的建议是做好正确洗手。
预防病毒最好的建议是做好正确洗手。

当由于感染的便便进入健康人的嘴而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疾病时,这称为粪-口传播途径。

尽管这听起来绝对令人恐惧,但这是许多疾病的常见感染途径。它指的是由于卫生条件差,苍蝇将感染者的粪便转移到表面。一个健康的人可以吃掉接触到被污染表面的食物,从而通过粪便经口传播,这种传播途径是导致食物中毒的极为普遍的方法。

研究人员并不完全确定粪便-口腔途径是否可以传播SARS-CoV-2,尽管这听起来令人恐惧,但这是许多疾病的常见感染途径。

研究表明,患者粪便样本中存在中共病毒的证据。如果不正确洗手,它会污染马桶、水槽、浴室表面以及人接触的任何地方,无症状人可以通过传输的粪-口途径传播病毒。该信息再次强调了良好卫生习惯的必要性。

4、怀孕和哺乳呢?

专家们还不知道在子宫内,分娩时或通过母乳是否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婴儿。中国的一项研究调查了38名病毒孕妇。他们发现,所有新生儿标本,包括胎盘,均对该病呈阴性。

但中国一名才出生30个小时的婴儿被确诊,创下确诊患者年龄最小的纪录,新生儿的母亲也罹病,专家不排除,肺炎可能透过母婴垂直感染。

建议是,确诊病毒的母亲应与新生婴儿分开以降低传播风险,并遵循母乳喂养建议。

5、会从食物中感染病毒吗?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食品或食品包装与病毒的传播有关。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食品或食品包装与病毒的传播有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食品或食品包装与病毒的传播有关。病毒的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这与细菌可以在食物(包括食物)表面繁殖的能力不同。

超市食品或送货食品采用某种包装,如果感染者在其上打喷嚏或咳嗽,该包装材料的表面在技术上可能会感染病毒。因此,如果你从外部获取食品包装,最好洗手。即使在更正常的时期,我们所食用的食物也能达到高标准,旨在消除食源性病原体。我们吃的大多数食物都是以某种方式烹制的,大多数食物的烹饪过程都会杀死病毒。

6、会从血液中感染病毒吗?

许多疾病可以通过血液和血液制品传播。与其他呼吸道疾病一样,病毒似乎不是其中一种,目前尚无报导输血传播中共病毒的病例。最好的建议是执行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正确洗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