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大流行 病毒持续变强 非死即重伤?(图)

作者:辛明 发表:2020-04-07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确诊个案不断攀升,疫情延烧令人心惊!
中共肺炎确诊个案不断攀升,疫情延烧令人心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全球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个案不断攀升,目前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疫情延烧令人心惊!中国部分企业复工后再传关闭,先前一直被隐瞒的疫情恐有再次大爆发之虞,讯息不透明且强力“维稳”更增添疑虑。美国因为疫情初起未明朗时已有大量中国人入境,受到牵连,殡仪馆业者不堪重负,纽约火葬场已24小时营业来应对。

病毒往“毒力变强”的方向演变

近期台湾确诊个案中,以境外移入为大宗,从欧美返国的民众有不少出现嗅觉、味觉丧失的现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医师证实:国内嗅、味觉丧失的患者基本上都是欧洲、美洲返国的境外移入者,因此不排除当地的病毒株已有变异。

肺炎患者通常表现为发烧、咳嗽、乏力,腹泻症状患者也增多。人体口咽部、鼻咽部都有受体和末梢神经,感染后就会出现发炎反应,也有导致嗅觉、味觉丧失的状况。

但当国内肺炎病毒型别逐渐趋近于欧洲病毒,令许多人忧心病毒是否变的更强了?

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台大医院小儿部主任暨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指出:随着人流,病毒到处跑,近日国内确诊个案中,竟然出现了首例味觉、嗅觉都丧失的本土个案,目前尚待厘清感染源。这个警讯显示出欧洲病毒恐已入侵台湾,而且病毒一直增强,感染后转为重症的机率也在提升,不可掉以轻心。

根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黄立民医师提到,病毒一直在变,目前更少数的个案报告显示病毒可能会感染神经系统,入侵脑部,甚至产生和流感很像的坏死性脑炎与急性呼吸道感染。

黄医师表示:从现在的症状研究来看,病毒一直在往“毒力变强”的方向演变,未来不典型、严重的症状将增多,而且要开始担心如果不幸染疫,有比较高的机率会转为重症。

病毒或可直接入侵大脑

《纽约时报》4月1日报导,许多地方有部分患者出现脑部受损,或是精神状态改变等情况,专家推测病毒或可直接入侵大脑。

如果病毒真的会造成急性坏死性脑病(ANE),“非死即重伤”,非常可怕!ANE是流感和其他病毒感染的罕见并发症,和颅内细胞激素风暴有关,后者是导致血脑屏障破坏,但没有直接的病毒入侵或副感染性脱髓鞘作用。

台湾吴昌腾医师表示,首例中共病毒引起的急性坏死性出血性脑病的病例已经出现,患者是一名50多岁的女性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个案因发烧、咳嗽,以及精神状态改变,于3月19日被送到Henry Ford医疗系统的急诊室。那时她虽然醒着,但是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无法回答其他任何问题,这些症状持续已有4天。

住院第二天,患者的病毒鼻咽拭子检验呈现阳性。大约在同时,其头部电脑断层扫瞄显示两侧丘脑对称性低密度(bi-thalamic symmetric hypoattenuation),陆续新的低密度扩散到颞叶。最后,在有或无显影剂的情况下进行MRI扫瞄都可以诊断。

吴医师说,急性坏死性脑病会影响很多大脑功能,患者恐怕也不会醒过来。即使接受治疗,这名妇女病情恶化程度仍然从轻度偏瘫转为四肢偏瘫,也不能够再说话。

这个病例报告显得特别重要,因为肺炎危重症病人如果并发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时候,虽然通常因为缺氧或多器官功能衰竭,经常出现意识的改变。但是当这个指标性病例出现后,也许日后当这些重症患者合并出现意识改变时,就要将ANE这个脑部病变纳入监别诊断之一了。

当不断改变、增强的病毒又多了一项临床表现——ANE时,患者可能会因头痛、意识不清、抽搐前往急诊就医,医护人员必须更加小心,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别被感染。

我们可以接受到许多关于如何预防肺炎的资讯,并且身体力行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等预防方法,但是无症状患者占比高,染病痊愈后复发,以及种种不断变异的患病症状,都让人防不胜防。

也许,当人类的医疗体系无法战胜可怕的瘟疫时,我们也该从历史的教训中反思,从另外一个思考角度来想一想如何平安躲过此灾难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