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发现病毒后,约43万人从中到美(图)

发表:2020-04-06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美国 中国 新冠状病毒
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疫情大爆发后,乘坐飞机的旅客大幅减少,昔日熙熙攘攘的机场大厅如今冷冷清清。(图片来源:Doug Letterman/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根据周六(4月4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自中共官员在除夕夜(1月24日)向世界卫生官员首次披露了现在正在传播的病毒以来,已有约43万人从中国飞往美国

一月份,大多数旅客飞抵了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芝加哥、西雅图、纽瓦克和底特律的机场。据《纽约时报》报导,成千上万的人直接来自病毒起源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

该报告未考虑并非直接从中国起飞,而是可能从该国转机来美国的旅客。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紧急卫生情况发生的第二天,美国总统川普于1月31日发布了旅行禁令。之后,从中国直接飞往美国的乘客人数大大减少。

旅行禁令规定,如果外国人在过去两周内访问过中国,则禁止他们进入美国。

根据《纽约时报》对收集自美中两国的数据进行的分析,即使在2月2日该命令生效后,仍有约4万人乘坐279班航班从中国到达美国。

这些人是美国公民、美国护照或绿卡持有人,因此不受限制。非公民亲属也被允许进入美国,这是川普总统为防止家庭分离而做出的一项豁免。

其中一些航班是在过去一周内从北京到达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的美国主要机场的。

1月,中国官员那时一直在对疫情的严重程度进行淡化报告,而川普总统因发布旅行禁令而备受压力,国会中的几位民主党人暗示这可能导致歧视。

美国的限制是在世卫组织建议采取类似措施禁止出行之前的几周就做出了。尽管如此,《纽约时报》的报导质疑川普的命令是否足够及时,足以“阻止中国”。

川普总统在上周的简报会上说:“我确实认为我们行动的很早,我也认为我们非常明智,因为我们阻止了中国。”“这可能是我们迄今为止做出的最大(正确)决定。”

美国于1月20日在华盛顿州发现了首例确诊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但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专家怀疑这种病毒甚至早在被发现前就已经传到美国了。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博士上周在亚特兰大对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说,多达25%的病毒感染者可能没有症状。

在过去两个月内,许多从中国抵达的乘客表示他们在美国机场经历了宽松的检查程序。据《泰晤士报》报导,一些旅客说自己测了体温并填写了健康表格,但并未受到强烈盘问,也从未(有人)与他们联系。

其他人则说,他们被告知要自我隔离14天,并收到两则提醒性简讯,但CDC或当地卫生官员没有进一步追踪他们的情况。

截至周一(4月6日),美国已有超过33万例中共病毒确诊病例,9,000多例死亡病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