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疫情比武汉更严重?这些数据或许改变你的看法(图)

发表:2020-04-06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汉 纽约 谁的疫情更严重
4月3日,身穿保护衣的消防人员在武汉天河机场消毒。(图片来源:Photo by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截至美东时间4月6日早上,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达123160例之多,死亡4159例。按照官方统计公报数据,至4月3日,美国纽约州纽约市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中共病毒爆发地——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纽约市的疫情比武汉更严重吗?日前网上热传一篇题为《纽约市的疫情比武汉更严重?人数远远不及》的文章,作者(名字不详)从几个方面分析并推测武汉的真实疫情情况。

文章很长,我们摘录如下:

在中国已经完全控制住了疫情、连疫情发源地和核心疫区的武汉,都已经新增确诊病例连续清零或仅为1例已经十几天的情况下,欧美国家的疫情却日趋严重。按照官方统计数字,美、意、西班牙、德国等四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均已超过中国。4月3日,美国纽约市的疫情已经比一二月份的武汉更严重,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武汉,只是死亡病例数尚未超过武汉,但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本月底肯定将超过武汉。纽约市的疫情真的已经比当初的武汉市更严重?

纽约、武汉两地的人口对比:

纽约市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全球金融中心头把交椅,总人口862万人;

武汉市是湖北省的省会,九省通衢之地,2019年末常住人口近1200万,其中户籍人口908万,但1月23日封城前已经有500多万人离开了武汉,留在武汉的是900万人。

2020年初,武汉市总人口900万人、其中700万人在市区,纽约市862万人,规模相当,二者可以直接比较。

美国纽约州的病毒检测水平和检测能力无可质疑,检测普及程度已经非常之高,普及化程度非全世界其它地方可比,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公认比政府的统计更及时更权威更全面,因此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美国纽约州疫情的实时统计数据无可质疑。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此前中国官方公布的武汉市的疫情统计数据。官方统计公报数字,截至3月26日,武汉市病毒肺炎累计确诊50006人,死亡2531人;截至4月3日24时,武汉市累计确诊50008人,死亡2567人,现存危重症病例108人。

从殡仪馆的运作,对武汉真实疫情“管中窥豹”

人死了,总归要送到殡仪馆火化的。

武汉市共有八家殡仪馆:汉口殡仪馆、武昌殡仪馆、青山殡仪馆、蔡甸区玉笋山殡仪馆、江夏区殡葬管理所、黄陂区殡葬管理所、新洲区殡葬管理所、回民殡仪馆。笔者查遍武汉市政府、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殡葬协会和各家殡仪馆的官网和官方发布信息,发现八家殡仪馆的规模和最大火化能力相差较大。汉口殡仪馆规模和设计火化能力最大,回民殡仪馆规模和设计火化能力最小。

最近几年,武昌殡仪馆年火化遗体7000具左右;青山殡仪馆年火化遗体5500具左右;2013年汉口殡仪馆从中心城区汉口搬迁到了黄陂区,规模和设计火化能力最大,可年火化2.4万多具遗体,但因搬迁到了郊区,年实际火化量从12000具降到了8000具,同时武昌殡仪馆和青山殡仪馆的火化量则激增47%;江夏区殡仪馆设计年火化能力12000具,实际火化量3800具;蔡甸区玉笋山殡仪馆年实际火化量8000多具;黄陂区殡仪馆和新洲区殡仪馆实际年火化量都在5000多具。

那么,八家殡仪馆中,是指定某一家两家专门火化病毒肺炎(包括疑似)死者遗体,还是八家全部火化瘟疫死者?综合各方面信息,应当是七家殡仪馆都火化肺炎死者,回民殡仪馆很可能并不参与火化。

1月底至2月底,一些境外媒体及境内个人暗访各殡仪馆,发现七家殡仪馆都在加班加点火化大量肺炎逝者,所有殡仪馆的全部火化炉都每天24小时不停歇运转,唯独没有人采访到回民殡仪馆。

因此,综合官方信息和民间消息,应当是除回民殡仪馆之外的七家殡仪馆,都承接火化肺炎患者及疑似患者病逝者遗体的任务。七家殡仪馆,共有88台火化炉:汉口殡仪馆30台,武昌殡仪馆15台,青山殡仪馆10台,蔡甸区殡仪馆10台,江夏区殡仪馆7台,黄陂区殡仪馆7台,新洲区殡仪馆9台。火葬场使用两种火化炉,普通的平板炉和高档的拣灰炉。普通的平板炉火化一具遗体约40分钟,高档的拣灰炉约60—90分钟。新建的汉口殡仪馆,30台火化炉全部是高档炉,其它殡仪馆则多半仍是普通的平板炉。

正常时期,火化处理每具遗体需要约2小时,但武汉肺炎疫情高峰期殡仪馆封闭,没有家属到场,只需要殡仪馆工作人员火化处理遗体,平均火化处理一具遗体需时约1小时。如果七家殡仪馆的全部火化炉全力开工,每天24小时运转,最大火化能力是每天约2100具遗体,2月份约6万具,1月23日至3月22日封闭的两个月期间是12万多具。当然,不可能七家殡仪馆的全部88台火化炉每天24小时一刻不停地烧尸体连续烧上两个月,总要停歇一下。这两个月武汉七家殡仪馆实际上总共烧了多少具遗体呢?

从武汉各殡仪馆发放骨灰盒去推测真实死亡人数

据财新网3月26日采访报道,武汉市各殡仪馆自3月23日开始集中发放肺炎疫情期间去世人员的骨灰盒,汉口殡仪馆和武昌殡仪馆每天发放500个,上级要求清明节前夕发放完毕,共发放12天。

3月26日早上,汉口殡仪馆门口排起了近200米的长队。3月23日至26日四天,汉口殡仪馆和武昌殡仪馆等待领取骨灰盒的家属都要排队等五六个小时才能排到。同一位卡车司机3月25日、26日两天向汉口殡仪馆各运送了一车骨灰盒,一车是2500多个,即汉口殡仪馆订购的骨灰盒在3月25日、26日两天就送来了5000多个(该馆是3月23日开始集中发放骨灰的,并非3月26日开始)。

殡仪馆工作人员称,今年2月份他们每天要工作19个小时,所有男性员工都被安排去搬运遗体。一家三甲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对记者讲,1月下旬至2月中旬,送到他们医院的肺炎疑似病例死亡的与确诊病例死亡的人数基本相当。在家里死亡的和因其它疾病死亡的具体数字只有街道和民政部门掌握。

网上流传的一篇殡仪馆一位员工的自述散文,讲他们殡仪馆1月10日开始就有较多的肺炎病患死者,工作人员都加强了自我防护。截至2月底,在近一个半月时间里每天烧掉110多具遗体,每个人每天都工作12小时以上。有重庆的殡仪馆同行过来支援。姑且算这种每天烧110多具的情况只持续了一个半月,之后半个月每天烧七八十具,两个月还是烧了6000具。武昌殡仪馆的设计最大火化能力仅为汉口殡仪馆的三分之一,但武昌殡仪馆这两个月也火化了6000具遗体,跟汉口殡仪馆数量相同。这两家殡仪馆就火化了12000多具。参考既往年份武汉各殡仪馆的年均实际火化遗体数量,七家殡仪馆的火化遗体总数大约是汉口殡仪馆的5至6倍,应当总共约3.5万具左右,是无疫情时期的三倍多。

正常年份里,武汉七家殡仪馆两个月需要火化约1至1.2万具遗体,今年1月23日至3月22日两个月则火化了3.5万具,是平时工作量的三倍。

遗体送到殡仪馆时已经过反复消杀,无需再杀毒,直接火化,只需要做好标记;因为是烈性传染病死亡,尸袋不再打开、更不需要对遗体化妆,无疫情期间死亡的大都需要化妆,这项因素还降低了工作量。考量进遗体无需化妆降低的工作量,殡仪馆员工平时每天工作8小时,疫情高峰期间每天工作19小时,是无疫情期间工作量的近三倍,还有外地多支殡葬队驰赴武汉支援,与疫情期间武汉殡仪馆火化的遗体数量是平时的三倍相互印证。

尽管财新网只采访了汉口殡仪馆和武昌殡仪馆,工作人员称2月份他们每人每天工作19个小时(有外地殡葬队支援的情况下),但肺炎疫情高峰期间所有死亡病人遗体由官方统一转运至殡仪馆,家属不得跟随,因此不会仅仅运给汉口殡仪馆和武昌殡仪馆让其根本无法负荷,而会基本平均分配给全市七家殡仪馆。全武汉市七家殡仪馆均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所有殡仪馆工作人员都需要在有外地同行兄弟支援的情况下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疫情高峰期间,医护人员之外,最辛苦劳累、工作强度最大的职业群体就是殡葬工作人员,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同样付出了巨大牺牲、超负荷工作、极度辛苦劳累的武汉殡仪馆,不可能得到公开的表彰褒扬,外地多支驰援武汉的殡葬队也不会得到援汉医疗队那样的荣耀和赞美。

武汉市的殡仪馆因疫情封闭正好两个月,积存了约3.5万名逝者的骨灰。3.5万减去1万,大概就是两个月肺炎死亡者人数,约2.5万。加上1月22日之前病亡的大概2000多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至3月23日恢复市内交通,死于肺炎的患者总共约2.7万人。

来自不同信源渠道的信息分别推断出的结论如果相同,就表明这几个信源渠道的信息都是真实、准确的。

财新网采访报道的各个方面的信息与前述殡仪馆员工的自述相互印证,各方面的证据都相互印证、彼此吻合,估算出的死亡数字都惊人地一致:财新网记者采访报道,与该新闻报道之前殡仪馆发布的信息以及当地其它媒体的报道,均证实武汉的汉口、武昌等殡仪馆自3月23日开始集中发放封城期间的骨灰盒,每天发放500个,争取12天发完,据此推算武汉七家殡仪馆在封城两个月期间共积存了约3.5万名逝者的骨灰;其它媒体新闻报道、财新网报道,均提到殡仪馆工作人员称整个2月份里,在有多支外地殡葬队支援的情况下他们还要每天工作12~19个小时,劳动量是平时的三倍、每天火化的遗体数量是平时的三倍多。

正常时期武汉的殡仪馆两个月火化约10000至12000具遗体,三倍是3至3.6万具;员工说每天烧110具,他们殡仪馆在封城的两个月里共火化了6000具遗体,推算武汉七家殡仪馆总共火化了3万多具遗体,与根据3月23日后集中发放骨灰盒所推算出的火化遗体数量惊人地一致;如果说疫情高峰期两个月死亡了总共3.5万人,是平时的三倍半,与殡仪馆工作人员反映的自1月中旬至3月初他们在有外地多支殡葬队前来支援的情况下仍然需要每人每天工作12至19个小时,相互印证、彼此吻合。

美国检测的是“病毒” 中国检测的是“肺炎”

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邬堂春教授团队,3月6日在医学论文预印本平台medRxiv网站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3月20日被Nature收录。该论文的研究对象是2月18日之前武汉市的肺炎疫情传播情况,认为至少有59%以上的无症状和症状轻微的感染者未被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及症状轻微的感染者的传播病毒能力并不弱,如不重视,可能引起新一轮疫情大爆发。

邬堂春教授称,武汉有六成的无症状和症状轻微的感染者未被发现,是团队基于最保守的模型预测出来的,并没有进行实际的流行病学调查,他们强烈建议有关部门进行流行病学抽样调查。也就是说,如果武汉市统计确诊病例为4万,则实际感染人数为10万。

与此相应,国内外诸多自媒体都提到,美国检测的是“病毒”,中国检测的是“肺炎”。美国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是检测出来确定的病毒携带者人数,而中国公布的只是检测出来确诊的已发病的肺炎病患人数。

诸多专业研究已经确认无症状感染者同样有传染性,而治愈出院复阳的病人尚未发现一例传染他人,尚无证据表明有传染性(其实,中国如此高的所谓复阳率,说明的主要是中国的核酸检测方法的准确率较低)。

如果将无症状感染者计入,整个疫情期间自2019年12月至今武汉总的实际感染人数很可能不低于100万。纽约市疫情再严重,实际染病人数也尚未超过武汉,死亡人数也远低于武汉。去嘲讽欧洲、美国抗疫不力,西方国家疫情已经失控,是非常愚蠢的。

补笔:卢大使的算术题把我们彻底搞晕了

文章作者在最后补充说:“3月31日上午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答记者问,称武汉市统计2019年有5.12万人死亡,平均每个月4000多人,而1-2月份因为天气寒冷,死亡人数更多一些,每个月约5000人。今年武汉封城期间两个月积存的骨灰里,有1万人是因其它原因死亡的。卢大使坚称武汉市肺炎死亡2500多人的数字是准确的。如果准确,两个月全市殡仪馆不过火化了12500具遗体,根本就是平时的正常工作量,那殡仪馆员工称2月份每天工作19小时、所有男员工都被安排去搬运尸体,有多支外地殡葬队前来支援的情况下仍然每个人劳动量是平时的三倍,就全是一派胡言了;

当初武汉的各大殡仪馆公开向全国求援装尸袋等防护物资,也是寻衅滋事了;汉口殡仪馆此前一年火化8000具遗体,平均每个月火化不到700具,两个月1300多具,现在声称两个月积存了6000多人的骨灰,同样是造谣生事、罪该万死。

按照卢大使的说法,武汉完全封城两个月因其它原因死亡1万人、因肺炎死亡2500人,肺炎死亡人数不过是正常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武汉各殡仪馆的工作量不过比平时增加了四分之一!汉口殡仪馆和武昌殡仪馆都要发放6000多个骨灰盒,正常年份里汉口殡仪馆两个月平均火化1300具遗体,武昌殡仪馆两个月平均火化1200具遗体,6000比1300只大1/4?1300乘以1.25等于6000?!卢大使的算术题把我们彻底搞晕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