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王岐山复露面 京城暗流涌动(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4-06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一队军警戴着口罩行走在北京街头。
3月1日,一队军警戴着口罩行走在北京街头。(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 / AFP) (Photo by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王岐山复露面;京城暗流涌动:中共病毒高度机密;“战狼外交”内幕;植树与清明。

王岐山复露面

近期成为网络热点的任志强批习后被抓事件,也牵扯与任关系密切的王岐山。4月3日,习近平带领一众官员露面,在北京参加了植树活动。从公众视野消失一个月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终于露面。曾有分析认为,王岐山靠边站,任志强可能处境不妙。

不过与此同时,王岐山心腹大秘周亮日前宣布要强化金融反腐。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和大秘同时亮相彰显出其地位仍然稳固。

相关新闻

王岐山陪习近平植树 任志强处境堪忧?

王岐山地位巩固 前大秘主导金融反腐

京城暗流涌动

中国房地产大佬任志强疑因发批习文章失踪。近日网上传出一份任志强疑失踪前拍的戴口罩的近照。早前一度传出其因绝食至心脏衰竭送医抢救。不过,北京资深记者高瑜31日发推指,任志强“绝食是假消息”,旋即“老灯”辟谣说“有人别有用心”。

疫情冲击政局,中共党内暗涌再现,近期包括任志强批习后失踪事件发酵,之后传出给中共高层及退休元老的“建议书”,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在中国互联网又掀起又一波浪潮。

4月1日,陈平打破十年沉默,透过视频,在社交媒体Youtube上解释了转发这封信的缘由,又接受了外媒的专访。

中共体制内外最近出现三宗牵涉红二代、红三代批当政者的事件,甚至反对习近平并要他下台的声音。有人认为是属于当权者“引蛇出洞”。也有专家认为,一天还是共产党,中国的问题解决不了。

4月3日,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有大批军人乘坐大巴开往北京。另有北京居民披露,4月4日清明节凌晨2点左右,北京府右街附近传出三次枪声。有关传闻吊诡。

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已在全球夺取众多生命。不是战争,胜似战争,引起巨大民愤,国内反习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击垮中共的风暴正在形成。近日有人给习近平之女习明泽写公开信,希望习明泽劝其父解体中共,还政于民,并向全世界道歉赔偿。

相关新闻

传京城暗流涌动 任志强失踪前近照曝光

任志强消息满天飞:有人放料有人辟谣

重大动向?人民日报头版没报习近平 李克强汪洋占位

吁政治局开会讨论习近平去留?红二代谈内情

红后代引反习风潮 三宗事或涉“引蛇出洞”?

网传大批军人秘密进京 中南海附近传出枪声

“倒习”风暴再起 有人给习近平女儿写信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高度机密

中共当局一方面宣称疫情放缓甚至清零,为推动复工做基础,但是近期一个“无症状感染者”巨大隐患,引发官场内讧,连习近平和李克强也扯进来了。

中共隐瞒疫情持续引发外界的质疑。一位知情武汉居民披露,中国还有一个庞大的“中共病毒”感染群体的疫情一直被压着不报,成为了中共的高度机密。

中共病毒放倒全球众多政要,但中国境内新增病例却多日“清零”,中共高层也无一人“确诊”,包括曾到疫情中心武汉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内情究竟如何?

北京当局声称国内疫情受控。习近平前几天考察浙江推动复工时,一度没戴口罩。但习一行4月3日在北京参加植树活动时,则全部戴口罩全程防护。这种反差引发猜测。

相关新闻

无症状感染者引发内讧?习近平促复工 李克强发警告

一个更大感染群体成中共秘而不宣的高度机密

中共副国级以上官员零感染?退休高官曝内情

习近平种树全程戴口罩 北京疫情危重?

“战狼外交”内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抛出“美国军人将病毒带到武汉”的言论后,至今已经25天没有露面,也没有再主持中共外交部每日的例行记者会。4月1日,有推友爆料称,赵立坚叛逃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对此网友评说“这是愚人节笑话吗?”

赵立坚近日对美国采取“战狼式”强硬态度引发国际争议,而目前已有60多个中国外交官及外交使团,在社交媒体设立账号反击外间批评意见。路透社援引消息指,这是因为习近平下达外交政策手谕,要求外交官要有“战斗精神”。路透这番爆料,有观察人士质疑是“中共大脑”王沪宁等人把习近平出卖了。

相关新闻

赵立坚25天未露面 愚人节传出叛逃美国大使馆

习近平下令?外媒爆赵立坚执行“战狼外交”内幕

植树与清明

习近平等政治局7名常委,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4月3日在北京参加植树活动。央视视频显示,他们刚“种下”的松树之高大,非人力所能移动,刚“种下”的杏梅、海棠树正在怒放,明显都是摆拍镜头。

4月4日清明节当天,被当局视为禁忌的中共已故领导人胡耀邦和赵紫阳的墓地均被严密监控,民众无法拜祭。赵紫阳家人年初曾形容墓园“如同监狱”。

相关新闻

七常委摆拍“植树” 刚“种”的松树参天 花树鲜花怒放

清明赵紫阳墓地如同监狱 胡耀邦墓地现大批便衣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