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赵紫阳墓地如同监狱 胡耀邦墓地现大批便衣(图)

发表:2020-04-0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8日,赵紫阳夫妇墓碑前摆放着出席骨灰安葬仪式的亲友们献的鲜花。赵紫阳之子赵二军(右)立于碑前。
2019年10月18日,赵紫阳夫妇墓碑前摆放着出席骨灰安葬仪式的亲友们献的鲜花。赵紫阳之子赵二军(右)立于碑前。(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4月4日清明节当天,被当局视为禁忌的中共已故领导人胡耀邦赵紫阳的墓地均被严密监控,民众无法拜祭。赵紫阳家人年初曾形容墓园“如同监狱”。

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昨天早晨,赵紫阳墓地禁止靠近,墓地周围仍然有许多树木及围栏围起,无法在远处看到赵紫阳墓园情况,墓地周围有许多监视镜头,有50名公安在严密监视。

赵紫阳女婿王志华表示,家属已提前几天去北京天寿园赵紫阳墓地扫墓,扫墓时同今年1月17日去拜祭时的被监视情况差不多,没有多大变化。

王志华目前仍然住在赵紫阳的故居富强胡同,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当局逼他们迁出故居的情况及家属据理抗争的进展。

1989年“六四事件”前夕,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请愿学生并反对对学生动武,被撤销党内职务,其后更被软禁多年。

赵紫阳和妻子梁伯琪分别于2005年初和2013年底去世,骨灰一直安放在富强胡同6号四合院,赵的儿女多年来与当局商讨下葬骨灰的问题,直到去年10月才得以安葬在北京昌平区民间墓地“天寿园”。

今年1月17日赵紫阳逝世15周年时,其家人到墓园拜祭,现场也是大批公安驻守戒备,又新增了闸门及登记制度,阻止民众前往拜祭。墓园还设有监控镜头,并有树木围起墓碑,前往拜祭的赵紫阳亲友和旧部属形容,墓园“如同监狱”。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援引消息人士指,胡耀邦的家属也是前几天已去江西共青城市胡耀邦墓地扫墓,清明当天没有在江西,但位于江西的胡耀邦墓地附近,当天早上也有大批便衣公安监视。对此,胡耀邦长子胡德平的秘书在受访时不愿透露详情。

1989年4月15日,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从而引发一场声势浩大的学生悼念活动,进而发展到学生运动,最终成为六四事件导火线。由于胡耀邦之名与“六四”紧密相连,当局对胡耀邦讳莫如深。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去年3月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搬迁令,被迫迁出父亲位于会计司胡同25号的故居,“没有讲条件的余地”。在外界舆论压力下,中办安排了一套250平方米公寓予胡德华以月租方式居住,享副部级待遇。

北京当局此举,被外界认为身为红二代的胡家后人不获当局接受,显现红二代群体中的裂痕。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与李锐、杜导正等中共党内民主派关系密切,经常对现体制提出批评。胡德华曾挂名担任《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在家中接待访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