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则职场笑话的启示(图)

发表:2020-04-05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笑话给人启示。
职场笑话给人启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人才难得

老板杰克到警察局报案:“有个流氓冒充我的推销员,在镇上赚了10万美元!这比我所有的雇员在客户身上赚到的钱还要多得多。你们一定要找到他!”

“我们会抓住他,把他关进监狱的!”

“关起来干什么?我要聘用他!”

启示:立场不同,考虑问题的思维就大相迳庭。

(二)董事局决议

董事局会议开了一天,董事们围绕“所有员工在工作岗位不得饮酒”议案展开热烈争论。最后,还是通过了这个“禁酒令”。

这时,董事们一起举杯祝贺这个英明决定。

启示:我们常常用苛刻的眼光看待他人,而往往忽视了自己。

(三)录用标准

某饭商即将开业,正在招考经理。

考官:“如果你是门卫,将如何辨别进出人员?”

考生:“在饭店营业以前,我将盘问衣冠楚楚的人;饭店营业以后,我将盘问衣衫褴褛的人。”

考官:“OK!如果你是经理,将如何向你所接待的主管汇报工作?”

考生:“若是精明能干的主管,我会将成绩缩小10%汇报,留有余地;若是不懂业务的糊涂主管,我会将成绩夸大10%汇报。”

最后这个考生被录用了。

启示:工作要抓亮点,识人要看品行。

(四)合同风险

老板:“积压200条夏季男裤,我该怎么办?”

代理人:“寄到外省去。”

老板:“那里现在也不会有人买。”

代理人:“不至于,只要包装得好。我们给顾主们寄10条一包的样品,发货单上写8条,假装我们搞错了,但价格仍按10条算。这样一来,顾主就会高兴,以为占了我们便宜,就会把货留下。”

老板觉得这个主意很妙,货包和发货单寄出去了……三天后,老板对代理人大声吼道:“蠢货,你瞧,你可把我们给坑了!没有一个顾主把货留下的,而且只给我们退回来8条裤子!”

启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若施于人则必然会得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结果。

(五)推荐信

彼得斯听说自己被解雇了,便去见人力资源部的头头。“既然我在公司干了这么久,”他说,“我想至少该给我一封推荐信。”

人力资源部主任同意了,并说他第二天就可拿到该信。第二天早上,彼得斯在他的桌子上看到一封信,上面写道:“彼得斯在我们公司干了11年。当他离去的时候,我们很满意。”

启示: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么重要,也不要随随便便给别人添麻烦,否则后果自负。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