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主席致歉意大利:“欧盟现在与你并肩”(图)

发表:2020-04-0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6日,新当选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讲话。
2019年7月16日,新当选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讲话。(图片来源:FREDERICK FLO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据法广报道,欧盟被指责各国疫情第一时间爆发时各国仅关注自己,而未能及时共同抗疫。欧委会主席刊文向意大利致歉“对不起,欧盟现在与你并肩”。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在4月2日发表一封公开信中向意大利致歉,她对疫情初始欧盟各成员国的表现感到遗憾,并向意大利承诺“现在,欧洲与意大利并肩”。

冯德莱恩的这封公开信发布在意大利共和报上。她写道:“欧洲各国此前并没有意识到,只有团结在一起,欧洲才能打赢这场疫病战争,只有联盟,才能赢。各国原本可以避免这种局面,这十分不利”。她还写道“如今,欧洲和意大利站在一起,很遗憾,之前并非一直如此”。“需要承认,在危机之初,太多人只想着他们本国的问题…现如今,个体之间的距离对我们的安全来说至关重要,但欧洲国家之间,它们之间的距离,却让世界陷入危险”。

冯德莱恩宣布,“欧洲已经改变了节奏,尽其所能展开团队合作,面对共同的问题,寻求协同的答案”。她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5个欧洲国家团结起来,向意大利和西班牙送出数百万只口罩。她还在推特上承诺,欧盟将解冻最高1千亿欧元,帮助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成员国,将从意大利开始,尤其帮助人们保住工作岗位。冯德莱恩还承诺,欧盟年度预算当中可用的每一欧元,都将被启动来抗击这场大流行病。

意大利总理孔特敦促欧洲展现更强的团结精神。他在西班牙电视六台的一档节目当中表示,“所有人最终都会明白,只有一个共享的,协调的,强大的,迅速的欧洲答案,才能使欧洲国家走出危机”。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