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建议民众出门遮盖口鼻 美将公布口罩新规(图)

发表:2020-04-03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川普 纽约 口罩
纽约市周四发布最新指南,建议民众出门遮盖口鼻。(图片来源:Al Bel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为防止中共肺炎疫情蔓延,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四(4月2日)宣布最新防控指南,建议民众在公共场合以围巾或其他创意方式遮盖口鼻,但他也重申市民仍然应该尽可能待在家中,外出时也要遵守社交距离规定。此外,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很快将发布关于戴口罩的新指南。

纽约市建议民众出门遮盖口鼻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周四的疫情简报会上建议民众发挥创意,出门时可以使用头巾、围巾、自制面罩或衣物等代替口罩遮住口鼻,降低无症状感染者将病毒传染给健康民众的风险。白思豪呼吁市民,将医用或N95口罩留给迫切需要的医护人员使用。

白思豪补充说,当民众遮住自己的口鼻时,可以保护其他所有人。

白思豪提到,新加坡研究显示,部分无症状或尚未出现病症的患者似乎会传染,这促使纽约市卫生机关制定了防疫新方针。他说:“我们没有充分证据,这与数周前我们所见的初步信息并不吻合,但迹象似乎越来越明显。”

白思豪也强调,新方针并非鼓励市民出门,民众仍然应该尽量待在家中,即使外出也要遵守与他人保持6英尺(约1.83米)的社交距离规定。

此外,纽约市卫生局长巴伯特(Oxiris Barbot)提醒民众,面罩不要互相分享,使用后要单独存放。如果清洗,则须等待面罩完全干透才能再次使用。

川普总统:将公布口罩新指南

川普总统在周四的简报会上被问及民众是否应该戴口罩时表示:“如果人们想戴它们(口罩),就可以戴。从很多方面来说,围巾更好。它更厚。” 川普总统说,他不认为规范会是强制性的,因为有些人不想戴口罩,真想戴口罩的民众可以“自行决定”。川普总统在白宫简报会上还表示,将很快发布关于戴口罩的新指南。

据《纽约时报》周四援引联邦卫生官员报导,预计美国疾控中心(CDC)将建议所有民众在公共场合配戴布口罩或其他面部遮盖物,以防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传播病毒。公共卫生官员仍然强调,N95和医用外科口罩应留给急需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

目前,CDC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一般民众除非生病或咳嗽,否则不必戴口罩。洛杉矶市长贾西迪(Eric Garcetti)周三(4月1日)则建议市民出门进行必要采购时,可以戴非医疗用口罩。

路透社报导称,副总统彭斯周四在简报会上也表示,政府将在接下来几天内发布全国建议。彭斯副总统还提到,川普总统正在处理一项周五(4月3日)将宣布的计划,来补偿医院治疗和筛检未投保的患者就医费用。彭斯说:“我们不希望任何一位美国民众担心接受筛检或接受治疗的费用。总统明天会就此事发表谈话。”

纽约州长预测7天至30天达高峰

全美重灾区纽约的疫情持续升温。根据最新官方数据,截至周四,纽约州确诊病例为92381例,累计2373人死亡,累计治愈7434人。其中,纽约市确诊数为51809例,累计1562人死亡,较前一天新增188人。

据中央社报导,为因应疫情高峰,纽约州已在美国陆军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协助下,在曼哈顿贾维茨会展中心(Javits Center)搭建2500个床位的临时医院,由联邦机关与军方运作。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表示,贾维茨会展中心原本准备收治普通病患,以使其他医院能够腾出床位。随着疫情迅速升温,川普总统周四已经批准纽约州政府的请求,这座临时医院将开始收治中共肺炎患者。

库默表示,所有模型预测显示,纽约州的确诊病例数可能在7至30天内遇上高峰。他认为,社交距离能有效减缓模型显示的增长速度。

白宫高级幕僚、疫情专案组成员库许纳(Jared Kushner)表示,联邦政府将发送N95口罩给纽约公共医院系统,为医疗人员提供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