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排名悄洗牌 “它”成为 Chrome 强劲对手(图)

发表:2020-04-02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浏览器排名悄洗牌“它”成为Chrome强劲对手
浏览器排名悄洗牌 “它”成为 Chrome 强劲对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从微软 IE 从浏览器宝座跌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由 Google Chrome 以六成以上市占率称霸,Firefox 则是稳居第二名,但今年三月的最新数据显示,浏览器排行似乎已经开始重新洗牌。

洗牌的主因,正是市占率一路冲上来,由微软全新打造的 Edge。自从 2018 年 12 月微软宣布舍弃原有的系统,改以 Chromium 核心打造新版浏览器后,根据《Netmarketshare》数据显示,当时 Edge 的市场占有率仅仅 4.09%,甚至还只有 IE 的一半,但如今却成功扭转局势,今年三月最新数据更来到了 7.59%,不但已经取代了 IE,也正式击败了 Firefox,抢下第二名。

Edge 之所以能够上演逆转戏码,原因就在于新版浏览器采用与 Google 相同的 Chromium 核心,如此一来,就能完整兼容 Chrome 浏览器的所有外挂与相关技术。过程中甚至不时传出微软技术工程师提交相关优化,帮助改善 Chrome 的趣闻。

而除了兼容性、速度提升外,微软也致力于替 Edge 打造差异化功能,例如融合了自身的 Office 系统,拥有阅读模式、垂直书签、网页搜集等功能,都是 Chrome 原生所没有的,所以上市以来,屡屡获得外媒实测好评。

至于目前整体浏览器的市占率排名,Chrome 仍旧以 68% 维持在第一名,Edge 暂时还没有瓜分到 Chrome 的客群,真正减少的使用者主要都来自于 IE、Firefox,过去一年市占率始终保持成长,后续成长力道也值得继续关注。FireFox 则是跌到第三名,目前市占率 7.19%;第四名则为 IE ,目前约有 5.87%;苹果 Safari 位居第五,比例为 3.62%。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