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失灵 中国专家提疫情10月后是高峰(图)

发表:2020-03-30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文宏
张文宏在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表示武汉肺炎疫情10月之后可能会有高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9日表示,中共病毒10月之后可能会有高峰。另外,腾讯和阿里巴巴联手推出的“健康码”,日前也传出失灵。

《新京报》报导,张文宏在一场论坛上说,目前疫情很难预测到底什么时候会结束,可能会在今年一直持续,在谈起国际疫情分析时,他表示10月之后可能会有高峰。张文宏还称,目前中国大陆对境外输入疫情的控制,要比控制武汉疫情容易得多。

不过,他也不忘吹捧北京当局“对疫情控制的好”、“新增病例基本为零”、“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好的保障”。

但事实上,北京所谓“大国抗疫”的真正效率早已遭到海外多国政要的显著质疑。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披露,有科学家严重怀疑,中共当局可能低报确诊人数“15至40倍”。根据官方数字,目前中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2122例,死亡3304例,即意味中国实际上感染人数在120至320万宗左右。如果死亡率不变,等于说中国有5万至13万人病死。

报导还指出,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政府对中共当局处理疫情危机的方式感到非常愤怒,因中共迄今仍在不断隐瞒疫情,造成严重误导。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稍早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构成了重大威胁,新冠流行病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他担心中共还会继续隐瞒,不给世界提供防范疫情所需要的真实信息。 “这场全球危机还没有结束,我们现在需要确保每个国家都要透明,分享真实情况,让地球村、让全球的卫生系统、让传染病研究机构都能够在此基础上展开工作。”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反驳称,中国一直保持透明,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其它国家分享信息。耿爽还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把疫情政治化的做法,停止攻击和抹黑中方的做法。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的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9日在脸书发文,指出中共政府老是把责任推给别人,他还画了个“责任轮盘”(Roulette of responsibility),转盘中除了美国、日本、欧盟、香港等旗帜,还有一个区块写着“造谣”两字,小川普配文写“准确,永远不要忘记这是谁的错”。

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甘肃再出现一例确诊病例,而这名患者原本却是被列为可自由通行的健康人员。

所谓健康码,是一款将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电子化的程式,它将民众分成三个类别管理,分别是“红色、黄色、绿色”。发烧、确诊、疑似病例的民众,获得红色码,会限制出入14天居家隔离或是集中管理;与确诊民众曾有接触过的人则会获得黄色码,会限制出入7天居家隔离或是集中管理;绿色码则是普通健康民众,可以自由通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