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堵第二波疫情有成 陈时中强调仍需戒慎恐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30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台湾的国家防疫队布署妥当,获得国内与国际社会的肯定,最新民调即显示,防疫总指挥官陈时中,获得了高达79.9%民众的广大支持。
由于台湾的国家防疫队布署妥当,获得国内与国际社会的肯定,最新民调即显示,防疫总指挥官陈时中,获得了高达79.9%民众的广大支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先前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第二波疫情的观察期订为2周,指挥官陈时中29日表示,防御疫情发展状况“比预期稍好”,原本担心的几件事都没有发生,不过仍须戒慎恐惧。对于北部某高中因为全校2名师生确诊中共肺炎,成为国内首起全校停课,将于30日复课。指挥中心表示,与3名确诊者同班级的全班同学采检都是阴性,可能是现在国内感染最低的,希望外界不要敌视该班同学。此外,由于国家防疫布署妥当,获得国内与国际社会的肯定,最新民调即显示,防疫总指挥官陈时中,获得了高达79.9%民众的广大支持。

相关新闻如下:
经济学人专文:“请花点时间佩服一下台湾”
港媒问台湾防疫 世卫官员装聋赞北京
各国称赞台湾防疫剪辑 网友感动:以台湾人为荣
【中共肺炎】遭到隔离和检疫的应对之道
时力民调显示防疫成绩亮眼 蔡英文支持度高达75.7%

防堵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有成 陈时中:仍须戒慎恐惧

根据《自由时报》、三立新闻与中央社报导,陈时中日前表示,中共病毒新一波的攻击来得又急又快,上一波已经守得很辛苦了,要共同防御第二波疫情,预估中共肺炎疫情的观察期为2周,如今2周的观察期即将届满。

陈时中29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面对疫情不敢大意,但是台湾目前状况比预期的稍好,担忧的几件事情也都没有发生,但是不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还是得要戒慎恐惧。

陈时中也表示,第一波抢着回国的人,可能是在国外有症状,因此心里慌急着回来,希望在台湾能得到比较好的照顾;现在入境人数慢慢减少,相对确诊者的比例就不会这么高。

北部某高中30日复课 陈时中:全班皆阴性 没有无症状可能性

北部某高中日前因为全校出现两名师生确诊中共肺炎,成为台湾第一所全校停课的班级,该班级在今天(30日)复课。对此,指挥中心表示,那3名确诊者的班级学生,采检皆呈现阴性,可能是目前国内感染可能最低的,希望外界不要去敌视该班同学。

这一起校园群聚的指标个案是案59,从希腊返国之后确诊,教室座位在其右前方的案103与正前方的案130都先后确诊。因此,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就表示,该起群聚匡列了85位接触者,采检74位,全班同学也都相继采检,除了后续确诊的两名同学,其它同学都是阴性,因此学校30日可以顺利重新上课。

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表示,3名同学的症状都很轻微,应该完全康复了,学校在停课期间就已经全面消毒过,因此能够顺利恢复上课。

关于该校师生的心理建设,陈时中表示,教育部已做相关准备,学生复课可能会需要学校再提供心理辅导;希望社会能投以正常眼光,不要给师生太大的压力,毕竟在隔离期间该筛检的都已全部筛检,该班同学可能是感染可能性最低的,就连无症状的可能性都没有,希望外界不要敌视这班同学。

钟欣怡“晒罩”狂赞陈时中 网友:给第一线人员强心针

由于政府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初期就致力防疫,使得国际社会纷纷关注台湾力抗中共肺炎的成绩。如今中共肺炎侵袭全球,导致多国医疗体系吃紧,各国不仅确诊增加,连死亡人数亦增加,所幸台湾是早早就进入“防疫备战状态”,因此没有出现因为邻近中国而不得不变成全球第二惨的处境,而防疫总指挥官陈时中更是掳获人心,获得79.9%的民众广大支持。

不少网友见到指挥官天天召开记者会,对外更新中共肺炎疫情进度,亲自向社会大众报告各项流程与进度,并回答记者提问,还不时前往第一线审查布署状况,或是慰劳第一线人员,不禁开玩笑表示,“部长是超人”。

由于指挥官与指挥中心官员每天都更新疫情进度,让不少民众不会因为完全不了解境内疫情而内心惶惶,并觉得台湾防疫做的很好,获得国际社会的肯定。

因此,有不少名嘴,甚至是国际名人亦纷纷点名指挥官陈时中,大赞由他带领的指挥中心,天天公开、透明疫情,推出相关措施力阻中共病毒,让台湾安全不少。

像近年来转战直播颇有成绩的节目主持人钟欣怡,就时常透过网络发表对时事的看法。如今面临中共肺炎疫情肆虐,钟欣怡也透过脸书“晒罩”直言:“活在台湾,真的满幸福的。当世界都没有口罩,我们还可以排队买得到;当其它国家连元首都被感染,我们的部长还在每天报告稳定民心。”

她不仅大力称赞陈时中安抚民心不遗余力,也分享自己先前与陈时中合拍广告的心得。

钟欣怡在怀第二胎期间,曾经与卫福部长陈时中合作拍摄流感疫苗广告,她赞扬陈时中实事求是、尊重专业。针对钟欣怡的幸福心声,不少网友纷纷跳出来赞声,并感谢她的发文给与第一线人员一剂大大的强心针,甚至有外国网友留言,说羡慕住在台湾的所有人。

另有网友表示,近日要带小孩去超商时,途经药局,正好巧遇陈时中部长,让他不由激动大喊“偶像”。他的声响立即获得陈时中的“转头注视”,让他兴奋得不得了。

该网友随后还PO出照片,证实“有图有真相”,此图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从该照片可以看见防疫总指挥官陈时中,当下应该是与其它官员在视察,但因为网友的兴奋大喊,而瞬间给予“转头注视”。

PO文一出,引来大批网友留言表示:“认真的男人最帅”、“好幸运”、“台湾人真的有福,才有这位守护神”、“偶像偶像”、“全民英雄”、“真的帅”、“最能干的部长”、“部长是2020最帅的偶像,辛苦了”、“超强的部长”、“阿中部长太可爱了”、“真男人”、“我想我会冲过去要签名合照喔”、“超帅!全球偶像了啦”、“还好部长的脸看起来没有很累,希望有好好休息”、“因为他台湾被国际瞩目”、“时中部长不止是台湾的偶像了,根本是国际各国的偶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