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酸北京:说谎能力比防疫高明太多(图)

发表:2020-03-28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说,台湾并没有放弃武汉包机撤侨,只是因应湖北解封了,多提供一种让台胞撤回的方式而已。资料照。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说,台湾并没有放弃武汉包机撤侨,只是因应湖北解封了,多提供一种让台胞撤回的方式而已。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导致部分台胞滞留于湖北。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说,台湾并没有放弃武汉包机撤侨,只是因应湖北解封了,多提供一种让台胞撤回的方式而已;中共台办劝阻台胞去上海搭机,“政治操作说谎的专业能力,比防疫做事高明太多了”。

据《中央社》报导,湖北省台办26日表示,期盼循第二轮包机形式,从武汉送回滞留湖北台人。陆委会27日回应,海峡交流基金会已洽请华航安排29日和30日两架次定期航班,是为了尽速接回国人,至于接返滞武汉的台湾民众,会与陆方在前两次经验跟基础下协调。

王定宇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正确来说,台湾并没有放弃努力武汉包机撤侨,仅是因应湖北解封,多提供了一个撤回滞留台胞的方式。至于为什么武汉跟湖北必须特殊处理,因为那里是连北京都禁止入京的重疫区,台湾也列为一级疫区(另外还有钻石公主号),所以不是不能回国,而是必须要求检疫、防疫。

王定宇说,究竟是谁在阻扰包机撤台侨?台湾仅有一个要求,就是防疫不能打折扣,登机之前的检疫、登机之后的防疫、抵台之后的再检疫、集中隔离,是保护同乘飞机人员安全,更是保护台湾防疫网的必要工作。关于在哪里接人、用哪家班机,往往是北京政治考虑比较多,而非台湾,甚至临时要增加名单的都是北京。

外传政府硬是要滞留湖北的台湾人到上海搭指定班机,而不让他们搭包机回台。王定宇则说,这个是非常恶意的谎言,台湾一直都在沟通第3次包机从武汉撤侨,就连搭乘名单都已在沟通中,比照第2次的台湾包机撤侨防疫模式。

王定宇表示,后来是北京宣布湖北解封,很多人要求如果武汉包机一直乔不妥,为什么不让滞留湖北台湾人自己去其它的机场回台湾;台湾于是增加一个选项,给滞留湖北者搭乘指定的定期航班,会派专业人士随机地进行防疫,他称之为“成都血友病童撤回防疫模式”。

王定宇说,现在中共台办反过来却说台湾让台胞去上海搭机,是在找台胞麻烦,甚至还发动劝阻,“只能说中共政治操作说谎的专业能力,比防疫做事高明太多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