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任志强审讯情况曝光 被控捐款给华尔街智库(图)

发表:2020-03-27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任志强审讯情况曝光被控捐款给华尔街智库
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透露,任志强现在被关押在北京纪委。(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现年69岁的任志强是中共“太子党”,他因涉嫌发文炮轰中共最高领导人,已失联近两周,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最新消息称,他在北京市纪委昌平蟒山基地关押,已绝食二天。同时对任志强的审讯记录也被曝光。

中国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被北京有关部门扣查多日。3月26,有人在社交媒体平台Matters上传了几篇任志强的失联日记。日记记载对任志强的审讯,从他失联后的第二天就开始了,他还被指控把慈善捐款转给了美国华尔街的一家智库。

但这些日记是否任志强本人所作,尚未证实。一般认为,按照中共打压异见的潜规则,当局似乎正在为给任志强定罪找一些经济理由。

本月初,一篇署名“任志强”的文章,尖锐批评北京当局掩盖中共肺炎疫情真相,并不点名批习。任志强的多位友人证实,任于3月12日被当局带走。3月26日,美国社交平台推特账号“老灯”留言,任志强在北京市纪委昌平蟒山基地关押处,开始第二天绝食。

自由亚洲电台3月26日援引知情人士证实,任志强正在接受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调查。当局对任志强案高度保密,外界很难得知有关信息。

任志强的朋友、中国女企业家王锳25日说,任志强的案子“没有进展”,“现在恐怕谁发声都够呛”。国内控制传播的手段都上来了。无论是恐吓还是实控都很有效。对家属的控制也很有效。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17日也发推说,中共内部警告,任志强案是国安委大案要案,任何人不得打听、插手、干扰办案。

推文说,连日来,中共网管连续多次封群封号,禁提任志强三字。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曾是任志强的中学辅导员,二人关系也师也友,几十年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有北京政治观察人士留意到,王岐山已经一个多月未公开露面,这使得任志强的案子更加扑朔迷离。

不过,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身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理论上不应受到任案牵连,王岐山不会过多的插手此案。

任志强在2016年,就曾在网上发表评论谴责“央视姓党”的宣传政策,因此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外界传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说情,此案被从轻处理。

也曾因发表批评中共当局的文章而遭开除的贵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杨绍政表示,公民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作为一个社会公民,他有自由说话的权利,受宪法保护。也就是说任志强有反对中国共产党错误的权利,有反对中国共产党党魁错误的权利。任志强如果因为讲了反对中国共产党错误的话,讲了反对中国共产党党魁错误的话,就因此而被迫失踪,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