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苹果 看出人生的“富”与“穷”(图)

发表:2020-03-26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裕 贫困 穷人 富人
一颗苹果,看出人生的“富”与“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渴望能脱离贫困,向往富裕的生活。但大多数的人往往只看到眼下穷人和富人的差距,却忽略了他们过往的历史。

因为今天的富人,可能在昨天只是个穷人;而今天的穷人,可能在昨天还是人人欣羡的富人。穷人和富人,都有各自的成长人生,然而结果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差异呢?年薪500万和月薪5千的区别,又究竟差在哪里呢?

●一颗苹果 三种角度

有三个人为了寻找发财机会结伴外出,当他们走到一个偏僻的小镇时,发现当地盛产一种又红又大、味道香甜的苹果。由于这种优质苹果在当地的售价非常便宜,他们也从中嗅出商机,回来后,各自采取了不同的经营方式。

第一个人看着这些苹果,双目发亮。他立刻把自己拥有的资产拿来尽可能蒐购当地的苹果,然后运回家乡,再以比当地高几倍的价格出售。就这样他往返了几次后,迅速成为了家乡令人称羡的富翁。

第二个人则是望着这些苹果,思索了一阵子以后,拿一半的钱,购买了一百棵优质苹果苗,运回家乡。然后把这些果苗栽在预先找好的坡地上。刚开始三年的时间,他只是精心看护果树,浇水灌溉这些苹果幼苗。

第三个人对着这些满山满谷的苹果,一连几天围着果园东走走、西看看。最后,他找到几个苹果长得最香甜的果园主人,然后用比当地优惠的价格,跟他们承租果园。这样,日后的苹果就由他全额收购。如果遇到当季天候不佳,导致苹果产量减少的时候,他还会贴补果农中间差额造成的损失。

不但如此,他还请专家来化验果园的泥土,分析出泥土的各种成分、湿度等,并寻找气候相似的农地,然后用了三年的时间,开垦、培育出与当地果园土质一样的土壤后,他才开始在上面栽种起苹果树苗。

十年后,三个人的命运迥然不同。

第一位购买苹果的人,依然重复相同的经营模式,不断去采购苹果,运回来销售,只是每年赚的钱越来越少了,有时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还赔钱。

第二位购买树苗的人,早已拥有一片自己的果园,但是由于土质不同,长出来的苹果,外貌与味道都有些逊色,但是仍然可以赚取相当的利润。

最后一位,虽然花了最多的精力,也是最后一个开始赚钱的人,但他改善土质种植出来的苹果品质十分稳定,吸引无数购买者,所以总能卖到最好的价格。

所以,一样的机会,不同的选择,就会得到不同的结果。最先收获的人,不一定收获得最多,只有眼光看得长远的人,才有最多的收获。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